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第209期:许魏洲卫冕 SNH48、华晨宇宣战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新声榜第209期榜单
新声榜第209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时光易逝,距离上期新声榜的揭晓又不知不觉过去了两周。虽然外面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新声榜这个充盈着美好音乐的小空间却没有发生显著的改变:本周共计上榜两首新歌,五首歌曲原地踏步,三首歌曲名次下跌。第209期新声榜或许是惊天动地之前划过天空的那道熹微闪电,静静等待着大地惊雷后的狂风骤雨。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依然是新晋人气王许魏洲《向着光亮那方》,凭借其超高人气在分享排名和网友投票排名皆拔得头筹,虽然粥粥的出道时间不长,但可与当红小生争人气高低的气焰着实令人印象深刻,这首歌的青春励志气息是成就其冠军的关键,但本周评审团排名的下滑不难看出励志歌曲本身难以持久保持吸引力,随着本周五首新歌的强势踢馆,下周能否继续卫冕还很难料。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新人曾昭玮《我们的》,初来乍到便攀升到了亚军的位置,在网友投票排名不错的前提下,取得了最多评审团的票数是其制胜的关键,想必赢得评审团欢心的是其轻松的叙事风格和简约的编曲,仅凭借木吉他、double贝斯、cajon鼓便营造出了十足的幻想空间。在榜时间已达九周的曾轶可《北京到台北》本周依然如磐石一样坚守在榜单的前三强,看不出来一丁点欲要隐退的蛛丝马迹。

  本周三强之外的名次归属稍微有些无聊,颇有一种大家排排坐吃果果的意思。Lu1;Cee《自己做决定》、王诗安《Home》、泰然阿修罗《Nice To Meet You》分列于第四、第五、第六名,与上周名次保持不变,诚如上周的推荐语,嘻哈蓝调、摇滚流行、舞曲电音是截然不同却各自充满吸引力的音乐风格,不管是大众还是小众,只要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到更深入更透彻,就会自然而然吸引到更多的簇拥和爱戴。本周唯一一首名次大幅下降的歌曲来自于许嵩《雅俗共赏》,从上周的第三名直接空降到榜单的第七名,看来雅俗共赏着实众口难调,这首歌赢得了社交网站的支持,却在评审团投票里收获寥寥无几的票数。邓紫棋《给你的歌》依然在榜单角落里默默低吟浅唱,上榜三周以来一直停留在榜单第八名,分享排名和评审团排名还算将就,最令人遗憾的是曾经碾压众歌手的当红人气炸子鸡,如今却很难再取得铁杆粉丝的最多支持。男团 AGEBOY《超级大话精》次周名次下降两位排名第九,粉丝投票的努力看在眼里,而很难在内地乐坛生存的男团却不易在社交媒体和专业评委里获得更多的存在感。最后一首勉强上榜的新歌来自于黄龄《Wake Up》,不同于黄龄之前给人留下的性感妖娆的印象,本首歌曲作为电影宣传曲,曲风轻快、旋律动感,洋溢着欢乐的青春气息。

  本周的新歌推荐来自于五部热门影视剧的主题曲,恐怕是近来综合实力最强的一期,看好其下周全数上榜,又一场血雨腥风即将在榜单中上演。首先为大家推荐的是最近在各大综艺节目里怒刷存在感的萌妹子团SNH48带来的《早安梦幻岛》,作为3D合拍动画电影《超能太阳鸭》的主题曲,朗朗上口的歌词配合活泼动感的旋律,吸引着粉丝与SNH48一起共赴这场充溢着阳光诱惑、夏日清凉和粉红色爱心的甜蜜约会。华晨宇《Here We Are》再次献声电影主题曲,这首歌旋律多变,有暗藏杀机的节奏变化、悲天悯人的主旋律、由弱渐强层层递进的中国古典元素的Rap,与电影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紧密呼应,充满力量酷劲十足。关诗敏《别说》是其本人首次从词到曲都独立完成的歌曲,在看到韩剧的故事大纲后,以恋爱中要少说话、多以行动表示的概念,写下了《别说》这首连自己唱起来都感觉有点害羞的歌曲。张碧晨献唱的《为什么我好想告诉他我是谁》由林奕华作词、黄建为作曲、窦鹏编曲,张碧晨用漂亮得令人妒忌的声线,将谎言中爱情的甘甜与苦涩演绎的韵味十足,成熟中略带一丝慵懒,圆润而富有磁性和穿透力。最后推荐的歌曲来自于苏运莹《后来》,相比于奶茶原版本中后悔与追忆交织的感慨万千,苏苏的全新演绎倒是诠释出回忆中带着笑的幻觉,各有千秋的两个版本你更钟情于谁?用投票表达一切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714/n459200384.shtml report 2379 新声榜第209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时光易逝,距离上期新声榜的揭晓又不知不觉过去了两周。虽然外面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新声榜这个充盈着美好音乐的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