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碧晨:影视金曲“小花”的悠然怒放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说张碧晨演唱的影视剧歌曲“越来越有教科书”般的实力,可能是会把她推到风口浪尖上,引发一些关于她不必要的争执,但她一次又一次地演绎影视剧主题曲、插曲,一方面说明她人气之旺,另一方面也足以说明她的歌唱实力,值得影视剧制作方一再找她来合作。

  像是她为即将上映的中韩合作新戏《谎言西西里》演唱的主题曲《为什么我好想告诉她我是谁》,集结到了内地、台湾、香港很“强悍”的创作阵容来完成这首歌,林奕华的词、搭配台湾很会写民谣小调旋律的黄建为的曲,还有窦鹏做的编曲,令《为什么我好想告诉她我是谁》充满了感人的气息。尽管歌曲有着很简约的旋律结构,简洁也完整的编曲构架,但越是只有钢琴、弦乐的不复杂搭配,越是需要很具层次感的人声演绎来撑起这首歌——曾在韩国受过严格唱功训练的张碧晨,就是在钢琴与弦乐的流畅交织中,演绎出了不安、疑惑、感叹、又饱含着期盼这几番层次的声音表情,一把素净的嗓音唱完全曲,连和声元素都未融入,却仍旧能令器乐部分显得并不单薄,也令这样简约的主题曲,在电影中不至于太过抢夺观者的注意力,犹如韩剧般凄美、令人印象深刻。

  如果说付费唱片不好卖,歌手纷纷演唱影视歌曲维持曝光度是一条暂且可行的路,那么,这条路无疑要比做个“安静的唱片歌手”会接受到更多层面听众的检验,一方面,音乐本身的情绪要被演绎地恰当,另一方面,还要做足功课,以演唱贯穿影视剧情与音乐之间的关联。曾凭借影视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摘得好声音冠军的张碧晨,也许就是注定了要走这条“难走的路”,在中国正式出道后的她,先后演绎过电视剧《青年医生》、《神犬小七》、《花千骨》等剧的主题曲,也在大荧幕上,演绎了电影《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年少轻狂》、《从天儿降》的歌,再到此次极具情感层次传达的《为什么我好想告诉她我是谁》,被选作《谎言西西里》的主题歌,张碧晨这朵开在影视金曲“丛林”中的“小花”越来离绽放的花期越近了,或将继续盛放,或也可能慢慢在酝酿个人专辑作品——一个能把影视歌唱到动人的歌手,谁不期待她能用一整张唱片来加深这份感动呢?文/三石一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715/n459392103.shtml report 2235       说张碧晨演唱的影视剧歌曲“越来越有教科书”般的实力,可能是会把她推到风口浪尖上,引发一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