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良新专辑发布 化身音乐作家推出全新唱片小说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专辑封面
专辑封面


  今日,创作歌手徐良全新创作专辑《请在哔声后留言》全碟发布。这张被称为华语乐坛首部“唱片小说”的全新专辑,用十首冷热交替的歌,十个笑泪交织的故事,展现了一个言之有物、爱恨尽致的徐良。

  音乐作家,构建唱片小说图书馆

  2016年初,徐良发布了个人首部小说集《请在哔声后留言》,在图书出版界一鸣惊人,在微博图书榜上更是创下连续三月名列前三的超高人气记录。而在这本小说里积聚的灵感,磨砺的笔锋和修炼的观察力,都成为了徐良音乐创作的底蕴。因此,徐良水到渠成地尝试用小说作者的姿态,打造出了这张《请在哔声后留言》的华语乐坛首部“唱片小说”,也寓意着徐良将在专辑中化身“音乐作家”,用自己创作的每一首歌,盖建一所只属于听者和徐良专有的音乐图书馆,也让听者进入到一个不同于普通流行乐的特殊情景,跟随着作者的眼光一起洞察内心,洞察世界。

  简约美学,折射内心的温度和力量

  迈入歌坛第六年,《请在哔声后留言》是徐良的里程碑式作品。在这张专辑中,徐良与光合声动音乐团队默契合作,大胆采用纯Band乐队编制,摒弃当下流行音乐里频频出现的多余效果,化繁为简,呈现“冷摇滚”的简约美学,也让徐良的唱腔更为直接的得到展现。唱片公司摒弃花哨的包装,杜绝过度修音,用简洁直接的制作理念,力求让乐迷听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徐良。大象音乐期望用徐良满怀诚意的10首全新创作,来回馈一直陪伴徐良共同成长的歌迷。

  回归本质,用作品定义音乐的灵魂

  暌违两年,徐良推出了这张全创作专辑《请在哔声后留言》,这也是徐良的首张全独唱专辑。先行曲《歌手》借由调侃“歌手职业病”来投射到社会各阶层,鼓励每个对自我对生活有态度有坚持的人;《写词的人》罗列着每个都会男女的寂寞清单,《写曲的人》细腻刻画出一个陷入惆怅的作曲人形象,《表演的人》剖析舞台上歌者与舞台下观众的关系,让人对歌手职业有了不一样的视角和理解;《高跟鞋》给享受物质生活的文艺女青年一副素描;《话题》表达对信息飞速更替的反思;《一三七》直击每个人内心永远讯号最强的回忆禁区;《天然淋浴器》质疑着单身贵族的浪漫;而《心痛》则是徐良与歌迷的音乐对答。值得一提的是,《请在哔声后留言》TRACK 8音轨,真的是歌迷给徐良的留言。在《请在哔声后留言》专辑制作期间,大象音乐通过网络平台放出特别企划,征集乐迷最想对徐良的话并收入专辑。通过这样的设计将乐迷与徐良的音乐关联放大,让“你”也能从徐良的歌里听见自己,这也是这么多年一路走来,徐良与乐迷之间最深的羁绊。

  据悉,徐良《请在哔声后留言》新专辑发布会将于7月18日在北京举行。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715/n459443967.shtml report 1634 专辑封面今日,创作歌手徐良全新创作专辑《请在哔声后留言》全碟发布。这张被称为华语乐坛首部“唱片小说”的全新专辑,用十首冷热交替的歌,十个笑泪交织的故事,展现了一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