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冯霞参加央视音乐频道《李谷一老师音乐公开课》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冯霞
冯霞


  搜狐娱乐讯 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冯霞近日做为李谷一老师学生,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李谷一老师音乐公开课》,此节目于2016年7月17日下午17点整准时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

  冯霞说:“这是个学习的日子,受益匪浅。2004年央视青歌赛跟李老师上课学习到现在已经10多年了。今天在央视音乐频道演播大厅现场学习了敬爱的李谷一老师的音乐公开课,我做为学生在开场清唱了几句老师的经典歌曲《知音》非常荣幸也很紧张,觉得怎么也唱不出老师的韵味和独特的魅力。大家都知道,李谷一老师多年压轴演唱央视春晚《难忘今宵》已经成为了观众心中的固定节目,李老师本身就是我们国家的‘艺术瑰宝’,这次能在央视跟老师上课,真是太荣幸了。讲课分为两个部分两节课:花鼓戏和戏歌。做为湖南人我对花鼓戏和戏歌并不陌生,但这样详细的听老师讲解还是第一次。老师说,湖南花鼓戏需要传承和被更多的人去学习和传唱认识。昨天通过老师的讲解及来自湖南的几位花鼓戏戏曲演员带妆表演和几位师哥师姐歌唱家的演唱戏歌真是学习了很多。最后我们学生还一起跟老师演唱了《浏阳河》。场面真的很温馨感恩!再次感谢敬爱美丽的李老师。感谢老师让学生有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祝老师永远健康美丽!”

  李谷一: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戏曲表演艺术家,现年72岁,从艺至今55年。1961年起从事花鼓戏戏曲表演,演出过20多出花鼓戏,1974年从事歌唱艺术至今,首唱了各种风格的歌曲700余首,为100余部电影、电视剧配唱主题歌200多首,1979年由她演唱的《乡恋》风靡全国, 被称为“新时期中国内地的第一首流行歌曲”。 李谷一作为中国艺坛的代表人物,勇于开拓创新,学习西洋发声,融合中国戏曲、民歌、流行唱法和表演元素,创造性地运用了“气声”等演唱技巧,形成了“中国歌曲现代唱法”,开创了一代歌唱新风。

  代表作品:

  《补锅》、《刘海砍樵》、《浏阳河》、《乡恋》、《知音》、《绒花》、《妹妹找哥泪花流》、《边疆的泉水清又纯》、《洁白的羽毛寄深情》、《前门情思大碗茶》、《故乡是北京》、《我和我的祖国》、《心中玫瑰》、《那溪那山》、《难忘今宵》等。

  (简介)冯霞,中共党员,青年女高音,中国煤矿文工团独唱演员,国家二级演员、青年歌唱家。 2004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于马秀云、邹文琴、黄华丽、蒋大为、李谷一。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2016亚洲(首尔)国际音乐节评委及形象代言人。2016中国城郊经济•三农异彩联盟“社会公益大使”。

  社会职务: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委员会会员、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北京市聪明娃娃幼儿园艺术团名誉团长、联合国科教文亚洲大洋洲国际少儿艺术节声乐评委、2016亚洲(首尔)国际音乐节评委及形象代言人。

  2004年获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北京赛区银奖第一名。

  2004年演唱《瑶山青》获由中国音乐文学会、北京音协举办第三届全国新人新作歌手大赛总决赛民族唱法专业组金奖(第一名)。

  2004年8月演唱《瑶山青》获“2004年中国原创歌曲奖”优秀歌曲奖;

  2007年入选第一届“华鼎奖”中国最受欢迎演艺名人前30名

  2007年获中国煤矿文工团建团60周年”艺术成就“荣誉证书。

  2007年获第二届全球华人“非常短片”创意大赛“最佳歌手奖”。

  2004、2006、2010年三次参加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进入个人决赛获央视全国民族唱法专业组优秀奖和荧屏奖。

  2009年在第三届“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满意度调查中获“道德修养新人奖”第二名。

  2009年5月代表中国侨联出访南非,纳米比亚和博兹瓦纳等国慰问演出。

  2010年随中国煤矿文工团赴澳香港和澳门参加大型文艺汇演。

  2014年参加由联合国、文化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六届亚洲大洋洲国际少儿艺术节开幕式的演出。

  2014年参加第十三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颁奖晚会并跟众多影视界明星共同走红毯。

  2015年初担任亚洲大洋洲国际少儿艺术节声乐比赛类的评委。

  2015年获得由国际声乐联盟、中国声乐家协会、中国音乐基金会在香港举办的亚洲国际声乐节中荣获“中国民族歌唱家-----优秀歌唱家”称号。

  2015年12月27日2016鸟巢时尚春晚颁奖篇获得“中国最具时尚风范歌手奖”。

  2016年当任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在韩国举办的2016亚洲(首尔)国际音乐节评委和国际形象代言人。

  2016年1月16日,参加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每年一度举办的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文艺晚会。

  2016年6月被授予中国城郊经济•三农异彩联盟“社会公益大使”称号。

  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艺苑风景线》等栏目、晚会和湖南卫视春晚等地方电视台晚会和节目的录制。曾拍摄歌曲《寻根》、《牵心牵挂,天佑中华》等音乐电视在中央电视台和地方台播出,拍摄《瑶山情》纪录片并为纪录片演唱主题曲<>。出版发行个人专辑<>,专辑在各地新华书店和全国音乐院校书店发行出售。代表作品有:《中国梦鼓》、《瑶山青》、《寻根》、《茉莉花的联唱》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718/n459785027.shtml report 2899 冯霞搜狐娱乐讯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冯霞近日做为李谷一老师学生,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李谷一老师音乐公开课》,此节目于2016年7月17日下午17点整准时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