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赵一颐献歌建军文艺晚会 歌颂时代英雄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7月17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九周年,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军事节目中心精心策划、全力打造的大型文艺晚会《我是一个兵》录制完成。据悉,本台晚会由著名军旅艺术家、军地优秀文艺骨干联袂献艺,力求展现当代军人昂扬向上的崭新风貌。来自空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赵一颐受邀参加此次晚会,现场为时代英雄献唱大家熟悉的歌曲《南泥湾》,以此向全军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他们用坚实的臂膀,捍卫着祖国的和平安宁;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人民的幸福安康。因为他们始终牢记:我是一个兵!

  身着一袭绿色轻纱礼服的赵一颐,在音乐的映衬下宛若夏天的湖水,清澈明亮,给盛夏增添了无限清凉。 一种爱的情怀从她清丽温暖的声音中缓缓渗出,她的歌声深深打动了台下每一位观众,表达了对全军官兵们的敬意,为现场增添了一份温情的旋律。

  作为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一个兵,赵一颐时常下部队为基层的战士们唱歌,有时候连续几天昼夜轮番演出也依然乐此不疲,要说这其中的动力,也正如她所说的,是那颗心系祖国,心系战友的中国心。她的军旅生涯中第一首体现空军的歌曲是《云之上》,伴随赵一颐英姿飒爽又优雅的歌声飞扬在云之上,令人荡气回肠。

  据悉,在晚会录制前夕,赵一颐还赶赴山东为雄鹰特战旅的官兵们慰问演出,她演唱的《云之上》优美激昂;她演唱的《母亲你好么》令现场无数官兵动容落泪。这首由赵一颐作词并演唱的《母亲你好么》,以朴实的词汇,深沉的旋律,真挚的情感交织的彰显人性光辉的作品,歌词与旋律的意境,直指音乐的灵魂。将一腔感恩的真情,融于平和与自然中,拨动着每个听众的心弦。

  晚会结束后,赵一颐在采访中表示:“火热的军营,铁血的忠诚。作为部队的文艺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用歌声歌颂我们的时代英雄。我有一个梦,那是中国梦,一颗心,那是中国心!为中国歌唱,让世界回响中国的声音,是作为一个兵的责任和使命。我希望用自己的音乐来坚守和传播祖国光辉的革命传统,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武警官兵,在每一次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都是第一时间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当中,用赤胆忠诚在灾区谱写了一曲曲最为动人的赞歌。抗灾中,我们的武警官兵奋不顾身的壮举,一次次深深地感动、触动着我,我虽不能到一线参加具体的工作,但作为一名歌手,我要用歌声表达我最忠诚敬意,向我们的英雄致敬。”

  本次晚会将于8月1日晚央视综艺频道及央视七套播出,敬请关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719/n459926255.shtml report 1926 7月17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九周年,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军事节目中心精心策划、全力打造的大型文艺晚会《我是一个兵》录制完成。据悉,本台晚会由著名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