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原创超女李雨身世被扒 卖过家具曾两度辍学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李雨中国风长裙弹唱原创
李雨中国风长裙弹唱原创

李雨
李雨

  搜狐娱乐讯 2016超级女声舞台上的原创选手李雨,自参赛来,凭借自己独特的中国风创作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全国12强。近期更被媒体奉为“三十年难得一见的民谣歌手”,引起行业讨论。而在这些现象背后,则是李雨在超女比赛中人气垫底,一路晋级艰辛。没有经济实力和家庭背景,只有才华傍身,全凭实力碾压对手,这条选秀之路的艰辛只有她自己清楚。

  23岁的李雨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是个地地道道的北方姑娘。李雨有个比自己大13岁的姐姐,由于父母年大了劳动能力有限,李雨的家庭情况一直不太好。为了凑足学费,李雨在家具店里卖过家具,在酒吧里当歌手又兼职服务员,早在上高中的时候,就曾辍学来北京打工。尽管家境贫寒,但李雨的生命中也出现过不少贵人——高中时的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因为觉得李雨退学太可惜,他就主动提出免去学费,一个电话把李雨从家具店带回到课堂中。然而,李雨也没有辜负恩师的期望,复学后的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

  除了第一年的学费由姐姐资助,大学期间李雨几乎没让家里出过一分钱。大三那年,李雨白天上课,晚上就去酒吧打工,前半场当服务员,后半场上台唱歌,等到了酒吧打烊的时候,又要放下吉他拿起扫帚继续当服务员,要忙到早上六点再回到学校宿舍睡觉,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繁重的工作再加上紊乱的作息时间,李雨的身体实在吃不消了,无奈之下不得不再次辍学,为了不让妈妈感到内疚,李雨一直没有告诉她自己退学的真相。

  也许是因为求学之路太过坎坷,李雨有着超出同龄人的心智,对于李雨来说,每首歌都来自一种感受。在原创作品《酒僧》中,李雨写道“脚踏黄土头顶清风,不道苦楚莫问前程,一朝笑人间苍生,一夕夜里挑明灯”,透露着与她年纪不相仿的人生态度。而在李雨的另一首原创作品《苏四》中,“说书先生的折扇上 写着家书两行,苏四才懂天地之大啊追不回的是时光”,更透露着李雨对家的向往。

  在比赛中,李雨靠歌声将高冷的评委们一一打动。进入20强的比赛后,她几乎场场都是凭借一首原创直接晋级,并用评委的票数碾压对手。本周,比赛进行到12进9,人气低的选手逐一被淘汰,而李雨的去留也是观众们最关心的。面对超女中人气与实力捆绑的晋级挑战,李雨依旧准备好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准备为这个看不到头的“音乐梦想”奋力一搏,毕竟原创和才华,才是她最宝贵的财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729/n461658898.shtml report 1867 李雨中国风长裙弹唱原创李雨搜狐娱乐讯2016超级女声舞台上的原创选手李雨,自参赛来,凭借自己独特的中国风创作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全国12强。近期更被媒体奉为“三十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