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美麟花腔版《喀秋莎》力压金曲热门大张伟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大张伟
大张伟

刘美麟
刘美麟

刘美麟
刘美麟


  上周日晚,《盖世英雄》战况持续升级,面对已经拿下三金的鸟叔战队,其他几位中国导师显然更加急于“放大招”,尤其是对于尚未拿过金曲的凤凰传奇战队,每一次表演都显得至关重要。

  从第五期节目开始,凤凰传奇就请来了“段子手里最会唱歌”的大张伟大老师,作为杀手锏的一首改编版《葫芦娃》,初次登上《盖世英雄》的舞台就赢得了与IKON同台PK金曲的机会,虽然最终错失金曲,但因此成为了《盖世英雄》舞台上呼声最高的一位金曲候选人。

  本场大张伟继续发力,创意改编张信哲经典情歌《爱如潮水》,自夸“人间精品大张伟”,亲自指挥台上的一众“梦露”和“猫王”大合唱,将深情反转成欢乐,玩得不亦乐乎,逗得现场观众笑得前仰后合,最后还不忘给自己拉拉票。

  万万没想到的是,下半场杀出的新人刘美麟,一首花腔配rap+歌剧式海豚音版《喀秋莎》,中俄双语自由切换,惊艳全场,一举拿下本期金曲王!

  哈林坦言让95后的刘美麟演唱情怀如此之大的《喀秋莎》,他是有点担心的。

  让一个新人演唱比她早出生了半个多世纪的歌曲,且不说唱不唱得好的问题,能否理解歌曲所要表达的情愫,就是第一道难关。

  《喀秋莎》是一首二战时期的苏联歌曲,创作于1938年,原本描绘的是一个叫做喀秋莎的姑娘对远去边疆保卫故乡的爱人的思念,后因其明快的节奏和简洁、朴实、朗朗上口的歌词在苏联卫国战争时被广为传唱,成为当时影响力巨大传唱至今的经典歌曲。

  可见,原本只是描绘小情小爱的歌曲也可以成为鼓舞战士们士气的关键因素,而刘美麟一直以来的唱腔恰好就是擅长于将小情小爱演化成为大气磅礴的赞歌。上周的《山歌好比春江水》结合《I See You》的编曲,一起调就让人想起《阿凡达》中魔幻唯美的场景;本周的《喀秋莎》,刘美麟化身“乱世佳人”,站在高台上与我们一同回忆那些战争背景下或悲壮、或遗憾、或凄美的爱情故事。

  为了爱愿牺牲懂成全的《卡萨布兰卡》,因为这部影片爱上这座边陲小城的人数不胜数。

  “世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有那么多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爱得炽烈奔放、爱得无我忘我的《魂断蓝桥》让每一个看过的观众都为男女主人公之间纯粹、永恒的爱沉迷。

  能让所有女孩燃起自立自强的激情和学会成长的《乱世佳人》,留下了一句过目不忘、流传至今的励志金句:“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当不可控制、迅速蔓延的爱情遇上同样无法预期、随时爆发的战争,好像一切都沾染上了悲情、悲壮的因素,所以,此次刘美麟的这首《喀秋莎》,不仅唱出了战士们受到鼓舞后的昂扬斗志,更是用自己的理解去努力诠释歌中的女主人公站在岸上眺望爱人时心中的思念、彷徨以及渴望一同奔赴战场的决心。

  而这一切所想要表达的感情不仅仅被融入了歌声里,更体现在这一次精湛的舞台设计和舞台表演上,最后刘美麟身穿一袭红裙背身倒下的瞬间,正体现了歌中女主人公决心与爱人同生共死的巨大勇气。

  历经磨难的新人刘美麟本期终于不负众望力压大张伟和吉克隽逸,一举夺得金曲,成为本季《盖世英雄》当之无愧的金曲黑马!下面几期的节目,期待刘美麟更加惊喜的自我突破!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04/n462554723.shtml report 2826 大张伟刘美麟刘美麟上周日晚,《盖世英雄》战况持续升级,面对已经拿下三金的鸟叔战队,其他几位中国导师显然更加急于“放大招”,尤其是对于尚未拿过金曲的凤凰传奇战队,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