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法国移动歌剧《茶花女》抵沪 增加中国元素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移动歌剧《茶花女》抵沪 增加中国元素
 演出现场图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8月6日晚,诞生三年的“Opera è Mobile” 法国移动歌剧携其新作《茶花女》在上海完美谢幕,艺惊全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演出还特别加入中国元素,外籍演员用中文朗诵以及穿插《康定情歌》,令观众十分惊喜。

  随着乐队指挥扬起手上的指挥棒,音乐瞬时奏响,美丽的茶花女和众演员从人群中翩然闪现,随着音乐旋律起伏,一首耳熟能详的优美《饮酒歌》调动了所有观众的热情,歌唱出一个盛大派对相遇的爱情,把场面气氛一下推到了高潮,欢呼与鼓掌席卷全场;在欢腾的歌曲之后,悠婉的抒情和沉缓的慢调把观众一步步引入到剧中的爱恨缠绵,美丽的爱情故事让激情冲撞了情绪,倍感哀怨;低垂的夜幕下,一首咏叹调,低沉的古典音律《永别了我的回忆》唱响,让现场观众进入佳境;陶醉于歌剧里,品味一曲美丽而忧伤的歌剧;此刻宁静的夜空回荡起了《告别巴黎》曲韵,表达了《茶女花》对真爱的渴望及生活的无奈。

  这场非商业性的移动歌剧《茶花女》时长90分钟,共有三幕剧情,打破了观众对传统形式的理解,它没有舞台,演员与乐队直接与观众零距离互动,倾情上演一场人人参与的歌剧表演。为了与观众距离更近,演出加入了中国元素的对白,当年轻靓丽的外籍演员用中文朗诵时,哄得现场观众开怀大笑。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剧中演出竟然穿插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康定情歌》,引起现场百人大合唱,嬴得现场掌声连连。

  移动歌剧,这个成立仅仅三年的年轻歌剧团队,从两三个人开始,到今天他们在法国巴黎街头已成功举行过三十余场移动歌剧表演。演出的总领队暨“移动歌剧”的创始人陈赛特,是一位中国上海藉的80后年轻人,他从小习琴练琴,并在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巴黎音乐学院学习,2007年与上海爱乐乐团著名指挥家陈佐湟老师同台合作出版钢琴专辑,是典型的跨界艺术达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08/n463024382.shtml report 1357  演出现场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8月6日晚,诞生三年的“OperaèMobile”法国移动歌剧携其新作《茶花女》在上海完美谢幕,艺惊全场。值
(责任编辑:张佳惠 UK0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