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旅美新星肖骏开启巡演 演绎爵士新声音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说起肖骏这个名字,相信喜欢爵士的你一定更不会陌生。他带领的乐队被Montery Jazz Festival评选为2016年全美最顶尖的六支青年乐队之一。他与Rick Rosato,Desmond white,jerad Lippi,Jerome Sabbagh等世界一线音乐家有着密切的合作;他继承了传奇吉他大师John Abercrombie的作曲风格;他对爵士乐有超前的理念,正如他音乐里独特的声音;他是生活在纽约的华人爵士吉他音乐家,中国备受关注的爵士新星肖骏。

  今年4月,在Montery Jazz Festival主办的the Next Generation 全美乐队比赛中,旅美青年演奏家肖骏,带领乐队三名成员冲进决赛,凭借他自己的三首原创曲目被评选为最顶尖的六支年轻爵士乐队之一。作为大赛唯一的中国乐手,肖骏在Montery 音乐节上的精彩演出,获得了评审Helen Sung等的关注与肯定。

  肖骏于1990年出生于云南大理,9岁开始自学吉他,以摇滚入门.19岁考入中国最好的音乐学院之一:上海音乐学院爵士吉他专业。22岁成为Corbin木吉他代言人,24岁移居到纽约,就读于世界声望的美国 SUNY-Purchase College攻读爵士研究生学位.他的老师包括(廖季文, John Abercrombie , Lage Lund,Vic Juris,Brad Shepik , John Rilley ,Charles?Blenzing, Jon Faddis, Kevin Hays, Andy LaVerne, Doug Weiss, Albright Timothy )。2009-2013年在上海音乐学院就读期间,肖骏随上海音乐学院大乐队参与了爵士上海音乐节、 Gene Aitken系列音乐会、ERIC Richards系列?乐会等重要演出.并跨界与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戏剧学院合作多场音乐会,为作为伴奏嘉宾为世界级歌唱家Michael Ball, Miss Saigon-Lea Salonga进行伴奏。2014年,肖骏被美国多个顶级音乐学院带奖学金录取(University of Indiana,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Purchase College, William Paterson University),期间,肖骏受纽约BASS大师Doug Weiss的邀请,以吉他?的身份在纽约著名爵?酒吧FaLcon Club演出,并以嘉宾乐队的身份被Aloysius Tyrone Al Foster邀请演奏。

  2015年,肖骏的原创曲目《 When I practice With Bee》被作为插曲选入传奇吉他大师John Abercrombie正在拍摄的纪录片中。2015年6月,暑期回国的肖骏与(贝贝、白天、Chris Trzcinskl、高太行、纪鹏、Danny Zanker等一些中国最优秀的爵士音乐家合作,在上海JZ Club,Lavida、北京江湖CLUB、凹Club、DDC CLUB、杭州爵士黄楼等地进行了多场专场巡回演出,受到了中国爵士界的瞩目。?

  现在肖骏活跃在一些纽约的著名爵士酒吧 例如有Nublu,Tomi Jazz, Silvana, Shrine等等,也和纽约一线的乐手有着紧密的合作,如Rick Rosato, Desmond White, Jerad Lippi, Colin Stranahan 等等。这个夏天,旅美爵士音乐演奏家肖骏将在回国在上海、北京、杭州、广州、苏州等地与国内优秀爵士演奏家高太行、李世海、吴乐天、纪鹏、王晨淮、张柯 祝海鸣、Danny Zanker、贝贝(武勇恒)、小豆、薛小伦、徐之瞳、安雨等进行巡回演出。把他的吉他、他的音乐与他的爵士理念,为全国爵士乐迷带来耳目一新的惊喜。

  巡演时间:7/24 woodenbox 上海. 7/29空白格常州 7/30苏州 魔方loft 7/31 杭州 爵士黄楼 8/3东岸 8/4 DDC 8/5 东岸 8/7东岸 8/10 woodenbox上海 8/17 广州jz club 8/18 广州jz club 8/21西城文化厅 北京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10/n463545239.shtml report 3478 说起肖骏这个名字,相信喜欢爵士的你一定更不会陌生。他带领的乐队被MonteryJazzFestival评选为2016年全美最顶尖的六支青年乐队之一。他与Rick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