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原琵琶风—中原首届琵琶讲与演交流展示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高悦茗 赵洁
高悦茗 赵洁

  搜狐娱乐讯 由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和焦作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焦作市音协琵琶专业委员会协办的中原琵琶风——中原首届琵琶讲与演交流展示音乐会,于8月9号在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厅顺利举办。为了更好地促进各地间琵琶教学的互动交流,让更多琵琶音乐爱好者全面认识本次活动,中原首届琵琶讲与演交流展示音乐会共策划了三个板块。

  在8月9号上午八点半左右,中原琵琶风——中原首届琵琶讲与演交流展示音乐会给来自豫、冀、晋等地代表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首先举办了集体演奏会,乐曲内容丰富,包含齐奏和重奏,充分展现了学子们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同时展示了各个单位的琵琶教学成果。演奏会一直延续到上午十点左右,接着是名家琵琶讲座,由热闹转为安静,展开了学术形式的琵琶交流会议。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我国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会长李光华教授,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青年琵琶演奏家赵洁,青年琵琶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琵琶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理事江洋等多位顶尖专家参与主题讲座,旨在推动琵琶艺术在未来有更好地发展。

  在下午三点,由中国琵琶专业院校在校大学生以及年轻琵琶演奏家担任独奏、重奏、协奏的专业演奏音乐会拉开了序幕,现场观众的掌声贯穿着一曲接着一曲,既有传统乐曲的古韵雅音,又有现代作品的悦耳动听,殿堂级演奏让参与的观众得到了心灵的升华。终了,以年轻琵琶演奏家高悦茗的一首经典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落幕。此曲是由刘德海、王燕樵、吴祖强根据同名动画片创作完成于1973年,对演奏者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而六岁起就跟随梁格非老师学习琵琶,进入中央音乐学院后跟随赵洁老师继续深造学习的琵琶演奏家高悦茗在整个曲子演奏过程中,能够完美地处理好作品的细节,在音色的变化,技术技巧的呈现,情感的把控上都是恰到好处。 值得一提的是,高悦茗在多年琵琶演奏经历中在国内外的各种重大比赛中均有斩获,例如在2012年获得台北华人艺术节特别金奖,2014年获得新加坡华人艺术金奖, 2015年荣获韵嘉华欧洲艺术节金奖等,是琵琶事业优秀的接班人,更是一位充满表现力的演奏家。

  中原琵琶风——中原首届琵琶讲与演交流展示音乐会整整持续了一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音乐会现场观众反应不错。本次活动旨在继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民众的文化生活,使豫、冀、晋的琵琶艺术得到更好的发展。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10/n463552085.shtml report 2271 音乐会现场音乐会现场高悦茗赵洁搜狐娱乐讯由河南理工大学音乐学院和焦作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焦作市音协琵琶专业委员会协办的中原琵琶风——中原首届琵琶讲与演交流展示音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