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第四届中国梦-少年梦青少年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主持人青青与杨光
主持人青青与杨光

金奖获得者
金奖获得者

银奖获得者
银奖获得者

铜奖获得者
铜奖获得者


  2016中国梦•少年梦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创意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8月13日在北京清华大学百年大礼堂隆重举行。本届进行了舞蹈、器乐、声乐、沙画、诗朗诵等项目的展演。各赛区通过初选、复选的优胜晋级最终汇集北京,展开了激烈的总决赛角逐,星光大道冠军杨光,影视明星、儿童慈善大使赵尔玲,童心中国电视体验秀制片人蔡小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文工团管乐演奏家、中央电视台特邀导演汪林,汇隆梦工厂总裁姚斌,中国青年书画院艺术顾问邢光辉,儿童艺术教育家傅凤玲,张辉 、 史仲明 、武艺 、韩块块 、李韬等沙画艺术家们出席了颁奖典礼。来自各地选手的指导老师和家长到场加油助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系列重要讲话,展现我国青少年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展示我国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促进国际青少年艺术爱好者的交流,由世界中国文化艺术联盟、中美亚文化发展基金会、中国沙画师协会和华人频道主办,北京少儿教育协会、2016中国梦•少年梦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创意大赛组委会、微巨星、中国文都影视传媒集团、汇隆梦工厂联合承办了此次大赛。本次活动宗旨是为我国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的艺术展示平台,引导青少年儿童从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认识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在全国总决赛上分组进行了比赛,选手们发挥了真正水平,彰显其实力和潜力,一批大可造就的希望之星将诞生。

  颁奖晚会在开场舞《Baby》中拉开帷幕,赵尔玲发表了的致辞。获奖选手表演的古筝合奏《荷塘月色》韵味十足;舞蹈《摇滚口袋》、《牛角尖尖》、《海之精灵》、《乡野》、《雨竹林》、《惠女风情》、《茉莉花》等都表演的活灵活现,充满童趣。沙画《中国美》栩栩如生,现场演绎的风生水起,赢得阵阵喝彩和称赞。中国梦 •少年梦青少年才艺创意大赛公平公正,着实给孩子们一个绿色的发展平台。

  姚斌、蔡小明、韩块块、孟令全、林真真、傅凤玲分别颁发了铜奖、银奖、沙画各组别第一名、人气奖等奖项,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杨光、赵尔玲为获奖者颁发了最高荣誉的“金奖”。杨光有感而发地表示:“现在的孩子各个都是精灵,中国梦 、少年梦,是孩子们的梦,将伴随着 中国的发展很快会实现”。杨光随后与获金奖小朋友们高歌了一曲《You raise me up 》,现场一片欢腾。

  颁奖典礼上,主持人青青宣布此次大赛所有获奖者将入选中国梦手拉手艺术团,共同参加青少年儿童才艺表演和公益性服务活动,参与电视台少儿频道栏目与名师课堂等实践行动,并且在春节期间即将走出国门,远赴美国硅谷演岀的信息。只要有梦,就要不畏失败,哪怕是小小的梦也要让它茁壮成长,汇聚成“中国梦”。在高潮迭起,欢呼雀跃的气氛中2016第四届中国梦·少年梦全国青少年才艺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礼圆满结束。

  中国梦•少年梦组委会秘书长林真真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大赛成功举办第四届,从海选、初赛、复赛、决赛,每一届为期半年的组织与筹备,周密的安排,一场一场的活动下来,使出了洪荒之力,而当看到优秀的孩子们在舞台上的完美诠释时,再苦再累都感到很欣慰”。杨光、赵尔玲则纷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梦·少年梦青少年才艺创意大赛能让孩子们有的放矢的释放孩子们的天性与才华,希望有更多的孩子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去激发潜力去圆梦。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15/n464185495.shtml report 3122 主持人青青与杨光金奖获得者银奖获得者铜奖获得者2016中国梦•少年梦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才艺创意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8月13日在北京清华大学百年大礼堂隆重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