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All Day》:Hanch兄弟全新出发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五摆五折
  • 手机看新闻

  Hip-Hop有多火?恐怕没有一份具体统计能够说明,但总有些事实在指明,它无愧为当今最为火爆的音乐风格:韩国有一档开了五季的Hip-Hop选拨节目,最近一季涌进9000多名选手,不乏偶像歌手、地下Hip-Hop强者、早前的Hip-Hop老炮以及各种对Hip-Hop满怀憧憬的年轻人。放眼欧美,Hip-Hop同样是主流,还是格莱美等各大奖项的常客。

  只是到了中国,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Hip-Hop远未达到相似的盛景,半地下的倒是相当活跃,但想要形成一定的趋势不仅要时间的沉淀,也需要多种类型的百花齐放。

  Hip-Hop既然需要百花齐放,那就难免具体到细分的支系,如此一来,就不得不提主打Urban Hip-Hop的Hanch兄弟。如果是熟知韩国流行音乐的粉丝,肯定对这对双胞胎组合如数家珍。作为最早一批韩漂的艺人,郑大龙、郑小龙早早就在韩国当练习生,经过了多年的专业训练,才以Tasty组合为名出道。在韩国的那些年里头,他们小有名气,也曾获得过诸如韩国金唱片大赏 Next Generation奖的肯定。直至近日,他们才随了“回归”的大潮流,回到国内发展,并开始在“天天向上”等综艺节目当中抛头露面。

  有着韩国深造、发展的经历,让Hanch兄弟“来头不小”:唱跳俱佳那是一定要有的,自己作词作曲也是不可或缺的。作为兄弟俩全新EP《WORK》的第一主打,《All Day》就在传达着这样的信念。这首由兄弟俩包办作词作曲的歌曲,就是典型的Urban Hip-Hop。

  整首歌曲流行范十足,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都朗朗上口。偏R&B的处理方式让全曲听来轻松愉悦,而宫阁的编曲又使得它没有掉入单一曲风的泥潭,尤其是后段的变化,使得整曲的格调得到了升华,又格外丰富。兄弟俩同样功劳不小,或许是出于海外的经验,或许是考虑到中文Hip-Hop的韵律之难,他们非常讨巧地加入了大量的英文歌词,但并不突兀,还不失整体性。在演绎上,Hanch兄弟亦处理得十分妥当,《All Day》是一首描述男孩对女孩无尽想念的歌曲,男孩即便百般忙碌但脑海中仍全是她的画面,每时每刻都想奔到她的身边,爱情的心动促使这首歌曲最终呈现的尽是甜蜜和幸福。他俩让《All Day》显得轻快又时尚,热情中又不失细腻。兄弟俩的演唱温柔而深情,独特的发音更增添了爱情般的神秘感,也让歌曲的整体格调上了一个台阶。而偏叙述性的歌词,既是城市生活的真实写照,又显得亲切万分。可以想象的是,这样令人身心愉悦的一首歌曲会充实许多年轻人下班回家的路,也会让睡前的音乐时光变得温和不少。

  令人期待的是,这只不过是Hanch兄弟重新出发的第一首主打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俩又能给人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22/n465336825.shtml report 2600 Hip-Hop有多火?恐怕没有一份具体统计能够说明,但总有些事实在指明,它无愧为当今最为火爆的音乐风格:韩国有一档开了五季的Hip-Hop选拨节目,最近一季涌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