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丽达《梦如花开》讴歌伟大时代为梦想喝彩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2011年冯辉、姚修刚合影

 著名歌唱家王丽达


  近日,由词作家姚修刚、作曲家冯辉最新创作的歌曲《梦如花开》,由著名歌唱家王丽达激情唱响并在北京录制完毕。歌曲在讴歌伟大时代、唱响“中国梦”的同时,为正在奥运赛场上摘金夺银的体育健儿送去了热情的掌声!

  萌芽、花蕾、绽放、结果,是植物生长的自然规律,同时也可以比作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2012年以来,党领导人民全心全意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如果把“中国梦”从提出到实现的过程,形容为从萌芽,到花蕾,再到鲜花绽放,直至硕果累累这四个阶段的话,那么我认为现阶段正是绽放娇艳,怒放盛开的时期!以这个创意破题形容“中国梦”发展阶段的歌曲,目前还尚不多见。歌曲的词作者姚修刚介绍。姚修刚是一位年轻词作家。近年来,他坚持从火热的生活中发掘灵感,创作了许多歌颂祖国、歌颂党,反映社会、生活、人文、公益和乡土等方面的歌词,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细腻的感情、朴实的语言,深受作曲家、歌手以及全国听众的喜爱。

  曲作者冯辉是著名军旅作曲家,曾担任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解放军合唱团业务组组长,近年来创作的歌曲在全国、全军屡获大奖。据悉,这已经不是两位词曲作家的第一次合作。早在2011年,由他们联袂创作的歌曲《太空之吻》就获得了全军歌曲创作一等奖。几年来,他们也保持了很好的交流、合作,2014年创作的《军网“炫”风》又一次斩获了全军歌曲创作一等奖。这首《梦如花开》的诞生,无疑为他们精彩的合作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首《梦如花开》,歌词音乐感、画面感、时代感都特别强,我第一眼看到就喜欢上了,仅用了半小时就写出了曲子,后来又沉淀了一个月,经过认真修改,直至成型。”曲作者冯辉说。

  歌唱家王丽达对这首歌曲的喜欢也溢于言表,表示“中国梦”也是我们的梦,希望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够像鲜花一样绽放盛开!我们相信,在党的十八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习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和豪迈,最终实现“中国梦”!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22/n465372533.shtml report 1745 2011年冯辉、姚修刚合影著名歌唱家王丽达近日,由词作家姚修刚、作曲家冯辉最新创作的歌曲《梦如花开》,由著名歌唱家王丽达激情唱响并在北京录制完毕。歌曲在讴歌伟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