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二次元少女圈9走红 对话日本虚拟偶像IA公司社长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圈9演绎初音未来《深海少女》燃到爆
圈9演绎初音未来《深海少女》燃到爆

虚拟偶像IA
虚拟偶像IA

1st PLACE株式会社社长村田女士
1st PLACE株式会社社长村田女士

  搜狐娱乐讯 2016年度超级女声自开赛以来,秉持“敢ZUO敢为,想唱就唱”态度,从60万女性参与者中筛选出最强选手输送进直播舞台。她们个性鲜明、各有特色,既有霸气网红也有撩妹技能满点的酷帅女少年。而09号选手“圈住那个9”无疑是强者中的一匹黑马。她以独特的二次元风格,带来古风音乐《牵丝戏》、敢于在舞台上钢琴弹唱《深海少女》,并持续为观众演唱《火影忍者》、《新世纪福音战士》、《灌篮高手》等动漫歌曲。近日,人气大涨的圈9受日本1st PLACE株式会社相邀,与该社社长村山女士进行了一段关于二次元文化的交流。

  1st PLACE株式会社(1st PLACE)是日本在音乐、动画、小说、漫画均占有领先地位的综合媒体内容公司。该公司在2012年创造了风靡全球的虚拟歌姬“IA”,并通过虚拟立体成像技术在法国、美国等地陆续举办演出,其中包括全美最大规模的流行文化展览NY Comic Com。2015年7月,IA在北美召开的现场演出门票早早售罄。目前,这位虚拟人气偶像的网络演唱视频点击已超过 100,000,000次,是初音未来后的第一大人气偶像。8月27日,X-LIVE将邀请IA在上海举办内地初回演唱会,时逢圈9挑战2016超女的决定战役,而1st PLACE也注意到这位在中国超级女声舞台上取得夺目成绩并在二次元人群中拥有高人气的实力歌手,因此通过节目组邀请圈9与社长一同畅谈二次元文化的发展。

  圈9原名史兆怡,目前就读于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自高三喜欢上二次元文化后,通过在B站(哔哩哔哩)发表自己的演唱作品成为二次元知名歌手。2015年,仍为学生的圈9作为中国演出嘉宾在琦玉举办的“日本niconico超party”进行表演,首次将中国的二次元元素带到日本舞台。20岁的圈9对二次元文化怀有强烈的热爱与使命感。目前,圈9已晋级2016超级女声全国五强,从最初因演唱日文歌曲受到诟病,到如今得到“音乐无国界、次元无国界”评价,圈9在2016超级女声的舞台实现了二次元歌姬的一次完美进化。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圈9不仅收获了诸多粉丝的爱戴与支持,更让她成长为95后新生代优秀偶像。她认为:二次元代表的纯粹、执着,可以让自己在其中获得正能量的寄托;而参加超级女声,则是她希望把这一文化普及给更多人的尝试。

  在媒体采访中,社长村山女士谈到,在这个时代,无论是起源于日本的虚拟偶像IA酱、还是中国的二次元超女圈9,她们都是有自己独特个性的创作者,相信她们都能够在音乐世界中成为主角。村山社长也对超级女声这样一个具有广大用户的主流节目不遗余力地推广圈9表示惊喜。尽管圈9与IA分别属于现实歌手与虚拟歌手,但随着二次元与三次元在世界范围内的结合都愈加紧密,她认为,在不远的将来,二次元文化会以它特殊的现场气质令全世界倾倒,虚拟艺人与真实艺人的共同演出也指日可待。

  根据《中国二次元行业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的泛二次元用户将达2亿人。近年来的音乐、电影、电视等文化产品都吸纳了部分二次元的元素,二次元市场能量无限。但正如二次元与三次元之间需要“破壁”一样,国内的二次元文化与国外的二次元文化也同样需要交流。《超级女声》作为中国原创音乐选秀节目的开拓者,将二次元文化背景的圈9带到主流观众的视野下,促成圈9与1st PLACE及虚拟偶像“IA酱”的互动。作为2016超女中的超级黑马,圈9带来的不仅仅是几首二次元歌曲的传唱,更是90后勇敢表达、探索新文化的精神。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26/n466166931.shtml report 2764 圈9演绎初音未来《深海少女》燃到爆虚拟偶像IA1stPLACE株式会社社长村田女士搜狐娱乐讯2016年度超级女声自开赛以来,秉持“敢ZUO敢为,想唱就唱”态度,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