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萨顶顶再唱梵音 将登嵩山大法王寺公益晚会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萨顶顶再唱梵音
萨顶顶再唱梵音

萨顶顶再唱梵音
萨顶顶再唱梵音


  近日,具有天籁般嗓音的国际著名音乐人——“梵音天后”萨顶顶被邀约不断,而其中最具重量之一的登台当数9月11日(农历八月十一日)晚19:30-21:00,于中秋之夜前在河南登封嵩山大法王寺举办的“嵩门待月 光照大千”梵音公益晚会了。

  河南嵩山大法王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最早建立的寺庙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丰富的文化内涵、众多的文物遗迹……在释延佛方丈的努力之下,大法王寺已成为中原朝山礼佛,游览观光的绝佳去处。“嵩门待月”是嵩山八景之首。嵩山南麓大法王寺东边,两座嶙峋突兀的山峰,相对耸峙形状如门,这就是嵩山南麓的“嵩门”。中秋之夜,一轮皓月从半圆形的两山之间冉冉升起,恰似银盘玉镜,不偏不倚,正好嵌于两架峰谷当中。此时此刻,温婉雅致的月色,犹如水印倾泻而下,会使苍翠的群山披上一袭融融银装,皎洁、美妙而引人入胜。

  作为当晚最重量级嘉宾的萨顶顶,是中国当代音乐先锋人物,自2008年在英国获得BBC世界音乐大奖以来,先后在包括英国皇家剧院、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在内的的几十家国际知名剧院和现代艺术中心举办个人专场演唱会,足迹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同时,萨顶顶也是享誉全球并创下多个白金专辑销量的艺术家,曾风光收获“BBC世界音乐大奖”等多项国际奖项,且作为首位被格莱美邀请的中国歌手,并多次为中外首脑近距离演出,萨顶顶多次创下世界流行音乐纪录,凭借之前推出的音乐大碟更是夺得“中国金唱片奖”。

  “嵩门待月不忍归”,自古以来,每逢中秋佳节,四面八方的人们,手提花灯彩龙,邀朋会友,云集嵩山腹地。如今,坐在法王寺大殿的月台上,月光之下,伴随着萨顶顶天籁般的曼妙歌声,或高谈阔论,或吟诗欢歌,饱览胜景之余,是不是别有一番雅致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06/n467722062.shtml report 1719 萨顶顶再唱梵音萨顶顶再唱梵音近日,具有天籁般嗓音的国际著名音乐人——“梵音天后”萨顶顶被邀约不断,而其中最具重量之一的登台当数9月11日(农历八月十一日)晚19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