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马爽个人交响乐作品音乐会 月“源”中秋乐享长安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旋律从1600年的云冈石窟流动到古都西安的角楼上,从第二十窟大佛下追溯到自己音乐人生开始的地方。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的青年作曲家马爽先生带着他的“源.2016个人交响乐作品音乐会-西安站”回归母校,9月15日中秋之夜,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厅,一场视听盛宴拉开帷幕。

  音乐会由西安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担纲,68名年轻的乐手完整呈现了马爽先生的交响乐作品《4411》和《源》,忠实地捕捉到了作曲家音乐是所表达的内涵。马爽先生则亲自演绎了自己室内乐作品《The Moment》三部曲。

  整场演出取消了传统音乐会的中场休息的惯例,给观众更为流畅化的欣赏体验。音乐作品给听众带来的震撼和激情,也使得坐在台下的专业听众在《4411》第一乐章结束后就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音乐会得到了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管弦系的大力支持,演出吸引了钢琴系、管弦系与作曲系的大量师生的观摩。参与演出的青年乐手们被马爽先生的作品传递出的激情与力量所感染,很多人表示非常荣幸参与到这场音乐会的演出中来。

  在音乐会后的采访中马爽先生表示,2016年也是他从西音毕业十周年之际,他感谢西音对自己的培养,并对到场的年轻学子们给予了更高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在自己的作品中找到力量和希望,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他也将会继续携手青年古典乐人,从这里出发,走向更高的音乐殿堂。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18/n468621938.shtml report 1475 音乐会现场音乐会现场搜狐娱乐讯旋律从1600年的云冈石窟流动到古都西安的角楼上,从第二十窟大佛下追溯到自己音乐人生开始的地方。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的青年作曲家马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