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快乐琴童王美允:梦想舞台闪耀时刻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我想当一个小提琴家,这样可以去很多地方拉琴,”王美允用稚嫩的童声说道,“我很喜欢小提琴的声音。”

  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的王美允,很快就开始上台演出了,5岁便获得全香港校际音乐节2级比赛小提琴冠军,6岁获得全香港校际4级比赛小提琴冠军。还记得第一次上台演奏她十分紧张,但听到观众的掌声后又顿时信心满满、活力十足,美允妈妈说,她就是那么的适合舞台。而后随着学习与自信的提升,使得美允小小年纪就荣获许多奖项:第十一届全国少儿小提琴比赛幼童组金奖、广东省小提琴比赛幼儿组金奖、香港国际音乐节比赛幼儿弦乐冠軍、香港第五届国际小提琴大赛幼儿组第一名。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香港艺韵管弦乐协会的推荐下,美允参加了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音乐优等生》节目的录制,可爱、优秀的表现也获得了娜木拉老師、李谷一老师的一致好评。

  美允说自己取得那么大的进步,除了自己的坚持,更与自己喜欢的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分不开。美允现师从星海音乐学院黃奕老师和香港交响乐团龙希老师,两位老师都十分细心、严格,美允经常在别的小朋友玩耍的时候不想练琴,但老师的严格要求让她变得更为专注,更有毅力。坚持是因为喜欢,有时到了晚上睡觉的时间,她都还要多拉几首才肯休息;夏天天气炎热,长时间的练习让美允的脖子过敏,有一块地方红肿变黑像伤疤,妈妈心疼她说女孩子这样不好看不要学了,但美允十分坚持,说什么也不肯放弃;还有一次黄老师说她拉琴不用心,才5岁的小美允就一直练习,足足站着拉了七个小时,一点儿没动;年末的时候为了能够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演出,她十分坚定的放弃了计划已久的出国旅游,她说旅游的机会很多,但去中央台表演的机会很难得。

  自小学拉小提琴,美允无论做什么事情的精神都能保持高度集中,妈妈也说专注力让她比同龄的孩子更快学会新鲜的事物,学习上也轻松了很多。但妈妈从来没有给美允压力,只希望能够通过小提琴培养孩子的兴趣与专注力,让她全面发展,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不要求她成为专业演奏家,只希望她能快乐成长,享受童年童真的乐趣。而美允自己也一直乐在其中,享受着小提琴美妙的音律,享受着音乐带给她的快乐,享受着在华美舞台上拉响提琴,台下观众掌声响起的闪光时刻。(文/敖靖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26/n469156832.shtml report 2247 “我想当一个小提琴家,这样可以去很多地方拉琴,”王美允用稚嫩的童声说道,“我很喜欢小提琴的声音。”4岁开始学习小提琴的王美允,很快就开始上台演出了,5岁便获得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