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何洁《不服来犟》:用突破作为梦想的宣告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说起何洁的《不服来犟》,其实最早的印象来自于今年七八月时,笔者正疯著〝你好,乔安〞这剧,那时每周跟著乔安起起伏伏,到了片尾,总要配著画面狠狠的听完片尾曲才甘心。

  而过了一个月,当笔者又再度听到了《不服来犟》,著实不禁发出惊呼,那种亮眼的印象好似不是我以前所听的何洁,我马上回过头去听何洁以前的作品以及这首歌的上一个版本,这绝不是一种对于编曲或唱腔改变的惊呼,虽然新的编曲形式让我抛下了之前对这首歌原曲的看法,但当把这首歌视为一首全新的歌曲来听时,编曲和歌词的细节,透过歌声让我感受到了何洁更为自信和所要诉说的态度。

  一首好的词和一首好的曲,并不一定代表能成就一首完美的〝歌〞,在音乐中,我们或许可以去评论曲的结构是否合理以及分析歌词的文藻、口气,但在最后到听众的耳中时,最重要的感受还是来自于诉说这个故事的〝人〞,有时候歌手唱出了我们心中的投射,有时候则是我们听出了歌手投入的情感,而何洁的《不服来犟》,绝对是两者兼具的好佳作。

  Double D的曲式,让这首歌充满了时尚的电子舞动感,在激发情绪的堆叠上面用了很多心思,特别是要转进副歌前的断句式节奏方式,让人在副歌出来时马上留下印象,并且在听了一次后就能在第二段跟著哼唱,不会难以接近却又具有时尚电子感的曲式,在轻松被记住的同时无非已是一首成功的作品。而韦国赟和何洁的默契就不用说了,很多歌词都很适合用来鼓舞很多在情绪低潮或遇到挫折的人,这无非就是一位作词人在创作中最温暖的光芒。

  但对于笔者来说,其中让我更惊奇的无非是如前所述,因为好的词配上了对的人,让我感受到了歌手投入的情感,当听到〝我用微笑对抗/满身的伤/〞、〝就算失望now /也不会绝望/只要想要的我就会一直向前闯〞这几句时,笔者突然听到了一位歌手强烈想绽放自我的亮点,何洁将〝犟〞一字的精神用自身展露无疑,〝犟〞这个字也无非是她对于自身的省视,用一种在坚持梦想道路上不服输的态度持续向前,只要是坚持对的事,就算〝犟〞好像有点执拗,但那也是一种对的坚持,〝不服欢迎来犟〞不是高傲,而是给了我们学习坚持梦想的信心,用这一个字展露了自己一路以来的自述,也才让笔者在听到之时如此惊呼。

  喜欢唱歌和想要坚持梦想的人我们听了很多,但能看到完全坚持并且绽放的人是何其少,而在何洁身上,她让我们看著她一路的变化、成长,从过去到现在,对于声音、情感已臻成熟的何洁,更让人值得赞赏的是歌声之外勇敢面对一切的心,而当她将这首《不服来犟》作为11/12即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登场的【何洁2016不服来犟演唱会】同名主题曲,我们听到、看到这样有别于以往的视觉、造型风格样貌,这种仿若突破自我的宣告,不只让笔者期待著11/12前往聆听,更让笔者期待著之后的何洁,期待著未来的何洁必能继续带给我们更多新的触动和光芒。(文 / Reef)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27/n469240262.shtml report 2633 说起何洁的《不服来犟》,其实最早的印象来自于今年七八月时,笔者正疯著〝你好,乔安〞这剧,那时每周跟著乔安起起伏伏,到了片尾,总要配著画面狠狠的听完片尾曲才甘心。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