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马飞:马不停蹄 在阳光路上一路高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9月24日晚,万众瞩目、群星闪烁的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晚会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颁奖典礼最后的压轴表演,是歌曲《阳光路上》,由目前活跃在海内外艺术舞台上的、具有非凡影响力的新生代女歌唱家马飞等演唱,激情澎湃、华美动人的歌声,与现场热烈、欢庆的氛围相得益彰,并将整台晚会带到最高潮。

  马飞,旅欧女高音歌唱家,声乐硕士,现为上海歌剧院独唱演员。这位山东姑娘曾经在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声乐歌剧系深造,她的声音华丽独特,音色明亮宽厚,表演激情四射又细腻感人,而且她善于用歌剧的形式处理歌曲,戏剧女高音、花腔女高音、抒情女高音都可以信手拈来,所以受到很多国际顶尖艺术家的青睐和邀请,曾远赴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德国、西班牙、瑞士等国参加国际音乐节、艺术家、歌剧节等演出活动,与很多国际顶级交响乐团以及指挥家有着成功精彩的合作。她在国外得到过一些重要奖项,如2008年西班牙普契尼表演艺术金质奖章、2009年意大利阿尔卡莫国际声乐大赛最佳女歌手奖、2010年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最具潜质青年艺术家奖章、2011年获得西班牙蒙特塞拉特·卡巴耶国际声乐大赛最佳女歌手奖、2012年韩国首尔国际声乐比赛女高音第一名等。2013年,马飞载誉归国,又在国内不断取得令人赞叹的成绩:同年,她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第13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获得女高音第一名;2014年,她以美声唱法第一名入选中央电视台“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同年获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暨文华奖声乐大赛女高音金奖;2015年,她获顶级音乐政府大奖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女子组金奖。

  马飞说,她非常喜欢看电影,这次能够在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演唱,是她和电影难得的缘分。今年7月1日,她就曾参加电影频道主办的庆祝建党95周年晚会,晚会由很多电影主题歌组成,马飞演唱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这首歌是拍摄于1979年的国产喜剧电影《甜蜜的事业》主题曲,原唱是女高音歌唱家于淑珍。这首歌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入亚太地区音乐教材。这次马飞应邀来到唐山参加这个很有影响力的电影节,和电影界、艺术界的前辈、同行一起走闭幕式红毯,一起参加颁奖晚会并演唱,马飞觉得自己“很开心也很有收获”。她说:“以往在银幕上看到的那些影视演员,现在就在身边了,而且我的演唱也得到大家喜爱,我感到很幸运。感谢主办方唐山市,感谢热情的唐山人!”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凤凰涅槃的“英雄城”唐山,她对唐山的印象很好,“在这里我交到了很多新朋友,遇到了不少老朋友,真是一场盛会”!

  马飞透露,她目前正忙于筹备自己个人专辑的录制,将于11月份发行,前一段时间和现在,歌曲、唱段的准备和录制使她很忙很累。但接下来海内外的一系列艺术活动更将让她“马不停蹄”,很多大型活动正等待她参加:比如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国外歌剧节的邀请,年底的跨年晚会等。她也为了把艺术和音乐送到人民中间,为了普及高雅艺术花费了很多时间精力和心血,中国文联的“送欢乐,下基层”活动以及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等,都有她的美丽身影。

  虽然马飞参加过许多艺术文化活动,但她一直十分低调,疏于宣传报道,从不炒作自己。她是现在这个时代少有的、纯真、纯粹的艺术家。祝愿马飞“马不停蹄”,在“阳光路上”一路高歌,向更加辉煌的未来驰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28/n469334952.shtml report 2270 9月24日晚,万众瞩目、群星闪烁的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晚会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颁奖典礼最后的压轴表演,是歌曲《阳光路上》,由目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