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一带一路全球行 单簧管演奏家王弢奏响维也纳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9月22日,“一带一路全球行”在“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举行,向奥地利观众展示中国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世界名酒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在维也纳久负盛名的世界文化遗产——美泉宫举行。奥地利国民议会宪法委员会主席Peter Wittmann、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等政界人士,以及奥地利当地媒体、音乐家等近百名嘉宾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主题演讲、音乐演奏、美酒品鉴等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中国单簧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单簧管副教授王弢与其他几位中国艺术家分别上演了一场美酒音乐合璧、东西文化交融的精彩表演。王弢演奏了重新改编的中国名曲《康定情歌》,深受奥地利驻华大使李晓驷的赞扬,随后李晓驷大使与王弢亲切会见。

  王弢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跨界单簧管演奏家,十多年来不仅在世界范围内及单簧管演奏专业多次获得国际比赛大奖,同时坚持探索单簧管在古典音乐以外的表现,不断拓展其音乐的表现形式和事业空间,获得业界以及广大乐迷的喜爱。2015年正式签约环球音乐,并于同年发行流行演奏专辑《Night & Day一天》,成绩斐然,为单簧管的开拓与演绎展现出全新的意义。此次参与在维也纳举行的“一带一路全球行”,王弢表示能够在“音乐之都”维也纳用中国音乐作为文化传播的桥梁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深感动于维也纳古典优雅的艺术气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29/n469375239.shtml report 1435 9月22日,“一带一路全球行”在“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举行,向奥地利观众展示中国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世界名酒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在维也纳久负盛名的世界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