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古城唱响恋恋风尘 即墨古城民谣音乐节十一开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牌坊、古街、戏楼、老城墙,在千年历史的古城里听大牌民谣歌手们演绎其经典代表作——《同桌的你》、《一生有你》,这一你前所未见的“穿越好戏”将于10月2日、3日在距离青岛市约40公里的即墨古城内上演。除了精彩演出,古城自带的吃、住、行、逛丰富配套将全方位满足你的十一复古文化之旅。

  此次民谣音乐节历时两天,期间老狼、水木年华、张磊、张浅潜、丢火车乐队等内地新老民谣歌手、乐队组合将登上古城舞台,为到场观众带来一场纯粹极致的民谣作品音乐会。作为内地民谣领军人物的老狼出现在已曝光的演出阵容名单中可谓令人惊喜,也可见音乐节组织方奉献高质量演出的诚意。据悉,老狼将在3日晚作为压轴艺人登台,表演曲目包括他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既有其家喻户晓的成名作《同桌的你》,也有《虎口脱险》这样的“新近走红”的经典作品。而同为内地民谣标志性组合的水木年华也会奉献大量经典之作,《一生有你》、《在他乡》、《青春再见》等一个都不少。

  11组民谣歌手、组合,70余首民谣作品一一呈现,在民谣热持续升温的当下这样的一场演出可不仅仅是“蹭热点”,将民谣音乐节作为千年历史古城的一张“文化名片”推出,让不同文化跨界碰撞、相生相长的“野心”显而易见。音乐节主办方保利演出公司总经理陈科透露民谣演出今后将成为固定节目定期上演,演出形式还会更加丰富:“今年6月,保利演出和即墨古城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制定了保利·即墨古城系列演绎活动计划框架,未来几年,双方将合作呈现艺术演出季和古城民谣节两大活动庆典,今年的首届民谣节会是一个好的开始和尝试。”

  另据了解,作为音乐节的内容版块之一,即墨民谣音乐节研讨活动也将在10月3日举办。此次研讨会将以小型论坛形式,围绕着内地原创民谣发展史、民谣音乐与古城文化的共通性、内地原创民谣的代表性特点等话题进行探讨,内地资深音乐人、音乐制作人、台湾金牌音乐人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研讨会,一起深入探讨民谣音乐与古城文化的互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一场丰盛的民谣大餐门票却是“白菜价”,此次即墨民谣音乐节期间,音乐爱好者可以凭借身份证购买10元一张的单场演出门票入场,这在国内外音乐节上都是难得一见的福利。

  即墨始于战国,历史上曾是齐国的经济、军事重镇,“即墨”为紧邻墨水河之意,它也是中国两千多年来四个没有更名的城市之一(其他三个城市为邯郸、成都、益阳)。如今的即墨古城所在地位于即墨市老城区,古城占地40多公顷,城内的街巷建筑均为参考即墨县志及胶东地区风土人情恢复重建。即墨古城重建工程的总设计师林霄介绍说:“我们通过详细研究考证,规划设计恢复古城格局,再现即墨明清盛世。在功能区规划上遵循文化旅游区、古城商业区、古韵院落区三大功能板块,形成一城、两街、十景、十三坊的城市结构。”

  据了解,古城重建工程共历时两年多,这个十一将正式开放迎客。在古城内不仅能见到珍贵的历史遗迹——胶东地区现存的唯一完整的三堂古县衙及万字会、古城墙地基,还有独具地方历史文化特色的庙宇、教堂、戏台、牌坊街、三门四阁等人文景点。其中牌坊街堪称全国罕见的文化商业街区空间形式,城内的18座牌坊每一座都精雕细刻,精致无比,是古城之旅的必观景点。

  “复活”的即墨古城复兴的不仅是文化,还带来了鲜活的生活气息。在古城内有大量即墨及青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如:葛村王家榼子、大欧鸟笼、官庄竹编、黄氏烙画、葫芦工艺等,还有大量的台湾文创小店也已入驻古城,包括书店、博物馆、vr体验中心、各种地道的台湾小吃等,张扬的是古城的文艺包容气质,更是实实在在打动人心的生活场景。

  可以想见的未来,古城的文化气息将更加浓郁。每年五六月份和九十月份,文艺演出和即墨古城的相遇将继续上演,有温度的节目点缀有内涵的城,画面太美让我们一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29/n469395985.shtml report 2112 牌坊、古街、戏楼、老城墙,在千年历史的古城里听大牌民谣歌手们演绎其经典代表作——《同桌的你》、《一生有你》,这一你前所未见的“穿越好戏”将于10月2日、3日在距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