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经典舞剧《天鹅湖》童星匡桐菲用音乐解读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取材于民间传说,公主奥杰塔在天鹅湖畔被恶魔变成了白天鹅。纯美无比的童话,优美的旋律之王,古典芭蕾舞台剧经典中的经典。大河兄弟影业签约童星匡桐菲的新歌《梦见天鹅湖》,灵感来源于此。

  据了解新歌《梦见天鹅湖》讲述了嘟嘟在梦中来到了天鹅湖,遇到了白胡子老人,然后被他带着在天鹅湖边上游玩,途中遇到了松鼠、萤火虫,最后遇到了公主奥杰塔变成的白天鹅,带着一起飞翔一起歌唱。嘟嘟用动人的声音和忘我的情绪,再现了一个静谧、美好、纯洁的世界,让人在浮躁的世界里寻得了一份安静。

  据悉歌曲《梦见天鹅湖》MV,全程在影棚里抠像拍摄,所有场景的设计都紧紧围绕着该歌曲里童话、梦幻、纯洁、美好的感觉,这对后期的特效设计要求非常高,而且拍摄过程中,对嘟嘟的演技也将是非常大的挑战,因为嘟嘟需要通自己的想象,全身心融入情景中,才能很准确的表现出MV里所需求的情感,这对嘟嘟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经常会看到嘟嘟一个人做在凳子上,闭着眼睛沉浸在歌曲里童话的世界里,嘟嘟认真不服输的倔强,相信她的努力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世人难忘的芭蕾舞剧《天鹅湖》,某一天悄悄来到纯真无邪少女的梦中,于是就有了《梦见天鹅湖》。故事有了音乐,变得更扣人心弦;音乐有了故事,变得更耐人想象。一首《梦见天鹅湖》,嘟嘟精湛的芭蕾舞步,动听的旋律,倾情演绎,完美融为一体,不禁让人感觉像是穿越到文艺复兴时期,然后沉醉于浓浓浪漫唯美的艺术气息。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29/n469408248.shtml report 1869 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取材于民间传说,公主奥杰塔在天鹅湖畔被恶魔变成了白天鹅。纯美无比的童话,优美的旋律之王,古典芭蕾舞台剧经典中的经典。大河兄弟影业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