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庆庆坦言赴美充电是“蝶变” 笑言专辑是期中考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庆庆认真练唱功
庆庆认真练唱功

庆庆与格莱美获奖制作人Dave Isaac
庆庆与格莱美获奖制作人Dave Isaac

庆庆与格莱美获奖制作人Jon Brown合影
庆庆与格莱美获奖制作人Jon Brown合影

庆庆与贾斯汀比伯录音师Daivd Davis
庆庆与贾斯汀比伯录音师Daivd Davis

庆庆与外籍乐手排练
庆庆与外籍乐手排练


  搜狐娱乐讯 有着“小王菲”口碑的歌手庆庆,自9月2日同名专辑《庆庆》在台湾发行以来,就取得不俗成绩,因之前以轻纱拂面出道,再到发歌,庆庆用国际化的音乐和卓越的唱功征服了台湾歌迷,也征服了台湾挑剔的电台DJ们,尤其是台湾知名主持人阿娟就表示:“庆庆的音乐制作非常精良,而且她的演唱有王菲的味道!”

  提到取得的成绩,庆庆说,这一切还要源于美国充电的那段日子,2014年庆庆在旅美音乐鬼才G.Z光泽的指导下,开始学习并尝试写歌。为了追求并呈现更高的音乐品质,庆庆赴美国洛杉矶進修音乐,与格莱美获奖制作人Jon Brown学习作曲。(Jon Brown曾是PINK、黑眼豆豆、Eminem的制作人及编曲)。在这期间庆庆还受到Michael Jackson、Madonna、Whitney Houston等国际巨星的制作人,美国Ml音乐学院"镇院之宝"Dave Isaac老师的细心指点。

  在洛杉矶和格莱美制作人学习期间,庆庆发现仍有太多不足需要去学习,一开始是不太能够领悟老师的一些理念,加上语言的问题。但不得不说,老师既专业又耐心,一段时间过后,庆庆就可以尝试着做不同曲风的创作,老师们也比较欣慰。纷纷表示庆庆超有音乐天赋,是一位想法独特,古灵精怪的中国女孩。

  在美国学习的日子里,庆庆几乎天天上课、录音、创作,安排学习课程比较紧张,与此同时,庆庆也有机会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热爱音乐的人、街头艺人,他们对音乐那份纯粹的态度以及美国浓郁的音乐氛围让庆庆每天都如饥似渴的学习。赴美进修让庆庆“内功”精进,谈起美国之行,庆庆告诉记者:“全球顶尖的音乐人都在洛杉矶,在那边的街头艺人都很厉害,印象最深的是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表演一个的小女孩,她只有十岁,键盘吉他贝斯样样精通,比我厉害哦,表演还落落大方,然后我们在网络上互相关注。在洛杉矶的经历,让我对音乐又有不一样的感觉,更加为之着迷!”

  正是因为有了美国的学习经历,让庆庆对音乐有了“蝶变”似的理解,2016年正式发行个人首张同名创作专辑《庆庆》,制作人G.Z光泽联手林夕、许常德、姚谦及以国际化的音乐制作团队为庆庆打造此张专辑。庆庆包办10首作曲、5首歌词创作,赴美留学的经历,让她创作了大量拥有自己独特风格的作品。整张专辑风格以迷幻、英伦、古典、摇摆、哥特、当代流行等元素结合富有节奏的律动,经典的riff(重复段)编曲,呈现超乎想象的崭新之作,而庆庆也用其空灵多变的唱腔,结合灵魂式叙述方式来演绎一首首充满可能性的作品,交出作为音乐人的首张代表作,谈到这张专辑,庆庆笑言:“这是我在美国回来后做的第一张专辑,算是期中考试吧,希望大家多多关注,给我打分,让我这次期中考试能够取得好成绩!”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930/n469441271.shtml report 3336 庆庆认真练唱功庆庆与格莱美获奖制作人DaveIsaac庆庆与格莱美获奖制作人JonBrown合影庆庆与贾斯汀比伯录音师DaivdDavis庆庆与外籍乐手排练搜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