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优雅摇滚”周艳泓 央视献唱震惊四座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亚洲情歌天后周艳泓近日参加央视《我要上春晚》国庆特别节目录制,身为节目评审的她,助阵男版“龚琳娜”廖佳琳,颠覆阿黛尔经典作品《Rolling in the deep》,周艳泓一开嗓便震惊四座,引起了全场的惊呼跟赞美。

  情歌天后周艳泓早在90年代初凭借代表作《又见茉莉花》 《春暖花开》等作品将流行元素与民族元素进行跨界融合,在当时的中国乐坛横空出世,独树一帜,获奖无数。

  但天生反骨的周艳泓,内心有着跟甜美外形很不一样的爆发力。这位江南才女,更早在内地流行音乐匮乏的年代,将中外歌坛的壁垒打破,把“甜美的沙哑”唱到了世界的舞台。

  1997年,世界情歌王子胡里奥先生受央视邀约,来中国开个人演唱会,其中《当你说你爱我》(when you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这首歌是难度很高的对唱歌曲,跨了两个八度的音域,胡里奥寻觅了很久,看中了当时还只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周艳泓音域宽广,江南才女形象气质非常东方,特邀周艳泓作为他演唱会的唯一嘉宾。当年的这次合作,也是惊艳了中外歌坛翘首们的耳朵。

  同年,她荣获了美国CHANNEL[V]优秀歌手大奖,更作为亚洲唯一代表,登临维也纳“世界音乐家舞台”颁奖盛典。

  之后,她与欧洲情歌王子汉斯•亨特西尔的又一合作被欧洲媒体誉为“金童玉女”,还登上了《美国文摘》的封面。

  情歌天后的一系列国际性的突破发展,也让周艳泓成为了中国歌手中第一,也是唯一一位美国格莱美会员。

  到现在来看以江南才女被众人熟知的周艳泓,是中国歌坛里与外国歌手合作,同台演唱外国歌曲的鼻祖。百变的她不仅演唱风格囊括甜美、抒情、爵士、摇滚,也在早年间就把跨界一次表现的淋漓尽致。演唱戏曲、出演舞台剧,参演的影视剧作品更是有爱情、喜剧、抗战大戏等多种类型。

  本次作为春晚评审的她,与网络红人廖佳琳进行了合作,这是继胡里奥和汉斯之后周艳泓第一次与新人合作英文歌曲。

  赛后春晚评审团也对这次“奇葩”的合作给出了很高的赞赏。

  主持人李思思惊呼“大众印象里的甜美温柔的周艳泓,原来唱摇滚范的英文歌,也这么的精彩有爆发力”。

  媒体也不仅赞赏周艳泓的英文歌演唱功力,更对周艳泓的歌域宽广和跨界演唱给出了很高的赞赏。

  蔡国庆连连拍手赞赏,直呼中国歌坛唱作才女,周艳泓当之无愧!

  周艳泓参加《我要上春晚》节目,并且担任春晚评审。周艳泓自己坦言,她早年的作品《春暖花开》就是因为在春晚演唱被广为流传,因此周艳泓对春晚有着特别的情结,也表明了这位亚洲情歌天后,对于春晚的支持和对歌坛新星的鼓励。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09/n469804486.shtml report 2500 亚洲情歌天后周艳泓近日参加央视《我要上春晚》国庆特别节目录制,身为节目评审的她,助阵男版“龚琳娜”廖佳琳,颠覆阿黛尔经典作品《Rollinginthedeep》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