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菲菲《风雅山城》大气温婉 成通化新名片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李菲菲
李菲菲


  近日,由著名青年歌手李菲菲演唱、著名词作家易水寒作词、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的歌曲《风雅山城》在歌坛一经推出便好评不断,目前,这首歌颂东北吉林人文风光的歌曲,已经正式被通化市定为市歌,于是,作为通化市一张新的城市名片,伴随着李菲菲《风雅山城》的流行,吉林通化市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也在世人口中传唱开来。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在通化市举行的“通化好人”颁奖活动中,李菲菲将《风雅山城》这首歌曲以市歌的形式正式登台演唱,收获了如潮的好评。通化是吉林省东南部中心城市,是东北东部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享有“中国医药城”、“中国葡萄酒城”、“中国钢铁城”美誉,而在李菲菲口中,这首歌曲从通化市美丽山城的角度抒发情感,让人在美轮美奂的山城风景中,不断发现发掘这座城市的悠久历史、文化神韵,引人入胜,回味无穷!

  演唱《风雅山城》的歌手李菲菲现任北方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前进文工团女高音独唱演员,二等功荣立者。曾先后师从于沈阳音乐学院副院长赵德山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杜志涛教授,已故全国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王昆老师,曾是2009年第二期《音乐生活》杂志、2014年第七期《军营文化天地》杂志的封面人物,《法制中国》杂志、《解放军报》、《前进报》、《参考消息》及全国多家电视、广播、报刊也都先后报道过她的先进事迹。

  这首歌曲的曲作者栾凯,是我国著名作曲家、现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作曲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栾凯老师是全军艺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也是解放军艺术学院最年轻的正教授,曾先后获得第九届亚洲音乐节最佳作品奖、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音乐创作作曲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群星奖、全军文艺汇演音乐创作一等奖等众多奖项,并在全球五十多个国家巡回演出,被收入中国当代50位著名作曲家作品经典系列。

  相信,随着李菲菲歌曲的广为传唱,人家一定会更加喜欢和深爱上通化这座在歌中浮现在我们眼前的风雅山城。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11/n469964268.shtml report 1372 李菲菲近日,由著名青年歌手李菲菲演唱、著名词作家易水寒作词、著名作曲家栾凯作曲的歌曲《风雅山城》在歌坛一经推出便好评不断,目前,这首歌颂东北吉林人文风光的歌曲,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