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为潘基文办欢送音乐会 奏响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郎朗与潘基文
郎朗与潘基文

郎朗赠与潘基文新专辑《郎朗纽约狂想曲》
郎朗赠与潘基文新专辑《郎朗纽约狂想曲》

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合影
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合影

照片5:郎朗与母亲以及联合国副秘书长吴洪波先生及夫人
照片5:郎朗与母亲以及联合国副秘书长吴洪波先生及夫人

郎朗现场致辞
郎朗现场致辞


  10月10日,国际钢琴巨星、联合国和平大使郎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为即将卸任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了小型独奏音乐会。

  音乐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主持,刘大使强调今天特意邀请了来自中国的伟大钢琴大师郎朗为潘基文先生和现场来宾演奏。郎朗除演奏中西名曲之外,最后还加演了一首著名的朝鲜族民歌《阿里郎》,以表达对潘基文先生的崇敬之情。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章启月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吴洪波夫妇也亲临现场。潘基文听完郎朗版的“阿里郎”,激动的说:“这是我听到过最好的阿里郎版本。”他拿着郎朗赠送的专辑,感谢郎朗作为“联合国和平大使”在他任期内对联合国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所作出的贡献。

  音乐会还邀请了3位联合国副秘书长(包括来自中国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吴洪波及夫人)、联合国维和部队总司令以及来自英国、法国、巴基斯坦、韩国等多个国家的驻联合国大使等高级政要。

  郎朗与潘基文:

  2013年9月25日,时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的郎朗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邀请,出席了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Global Education First Initiative)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演讲。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郎朗大加赞赏,称赞他是教育领袖。

  2013年10月28日,纽约联合国总部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礼堂,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向郎朗授予“联合国和平大使”(the United Nations Messenger of Peace)称号,使其专注于全球教育事业的发展并为之做出贡献。郎朗因此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联合国和平大使”,同时也是获得该项殊荣的第一位中国人。

  2014年10月24日,为庆祝联合国成立69周年,纽约联合国总部大会堂于晚7时举行了和平主题音乐会:“2014年联合国日音乐会:郎朗和他的朋友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第69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卡哈姆巴•库泰萨向音乐会致开幕词。潘基文激动的说:“郎朗的演奏太精彩了!这是最有意义、最棒的、最能让大家记住的联合国日音乐会!”

  2015年10月23日,为庆祝联合国成立70周年,郎朗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韩国女子流行演唱团体Davichi共同在纽约帝国大厦出席了“环球点亮联合国蓝”活动。”本次动旨在旨在联合全球公民,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维护人权,展现出对于人性尊严的理想与原则的承诺,维护世界共同繁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12/n470051658.shtml report 3153 郎朗与潘基文郎朗赠与潘基文新专辑《郎朗纽约狂想曲》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合影照片5:郎朗与母亲以及联合国副秘书长吴洪波先生及夫人郎朗现场致辞10月10日,国际钢琴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