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专访陈洁仪:初次巡演像相亲 追求不完美的完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陈洁仪优雅
陈洁仪优雅

陈洁仪展示新专辑
陈洁仪展示新专辑


  搜狐娱乐讯 (图文/bo)近日,陈洁仪携全新专辑《天堂边缘》接受搜狐娱乐采访,畅聊新专辑的点点滴滴。

  用最少的乐器做出最浓烈的感觉

  陈洁仪表示,新专辑以曲风来讲是很多元化的,就算是不同曲风,每首歌也都需要简洁有力,要用最少的乐器做出最浓烈的感觉,包括封面也是很干净很纯粹,有重点,够浓烈,但又不会显得杂乱,虽然很难,但自己对成果很满意。

  和黄韵玲神交已久终合作

  谈到专辑中的合作,陈洁仪坦言和黄韵玲也是真正的第一次真正合作,因为《心动》是多年后自己选择重新演绎,并不是写给自己的,自己以前经常会在赶通告的时候碰到小玲姐,并且一起做过一出音乐剧叫《爱情有什么道理》,后来小玲姐也表示听到自己演绎《心动》的方式很感动,所以后来找她写一首歌是一件很自然的发展,于是写下了这首《被风吹散的人们》,《心动》的对象是一个人,这一次小玲希望这一次写的思念范围更广。

  《天堂边缘》MV被赞每一帧都像一幅艺术画;《被风吹散的人们》MV也是纯白治愈系,老搭档黄忠平,之前很多专辑封面和MV都有个合作,但很多年没见面,共识就是两支MV要拍的很不一样,《被风吹散的人们》MV是他的风格,很诗情画意,反倒《天堂边缘》对他来说是个挑战,所以用了很多心思,抽象的黑白画面,表演起来也都很有趣。

  喜欢不完美的完美 隐退帮助多

  《突然的雨》Onetake呈现,讲的是一场雨勾起的一场回忆,选择同步录音,不能剪辑,录了三个版本,只能从三个版本里选一个,每个版本都有它的美也有它的瑕疵,可是这就是自己想要的,它不是完美的,可是在自己眼中是完美的。

  说起当初的隐退,陈洁仪坦言, 隐退是最勇敢又最有意义的转折点,比如现在自己能够做自己专辑的统筹,做自己演唱会的创意总监,如果没有那一次的体验,现在自己还依然是一个只会唱歌的歌手,那是一个很不容易的转变,有一个很辛苦的适应期的适应期,但是一切都很值得,比如接受采访,自己也变得更容易表达自我,虽然没有很明确的计划,但心里知道唱歌是一辈子的事。

  《着迷》巡演像相亲 和老友相聚很美妙

  90年代并不流行巡演这件事,所以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巡演,第一场上海场,好像在跟内地观众相亲,因为自己除了《我是歌手》,也很少来到内地,并不知道观众会是什么反应,演出结束以后,整个感觉很好,兴奋大喊相亲成功!而在香港演唱会上,曾经一起拍摄《妙手仁心Ⅱ》的林保怡、邓萃雯等都来捧场,陈洁仪表示,演出当然很棒,但是见到这些老朋友让那个夜晚变得更加美妙。自己对拍戏一直都有兴趣,还是看缘分,拍戏对自己一直都是比较有挑战性的事。接下来还希望可以做不插电的演出。

  自己尝试过很多曲风,自己经常还会走得太前面,年轻的时候会想要为了想要不一样而做的不一样,现在反更单纯的希望可以做一些可以打动别的东西,建立这样的默契,不管是通过什么方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1/n470906239.shtml report 3442 陈洁仪优雅陈洁仪展示新专辑搜狐娱乐讯(图文/bo)近日,陈洁仪携全新专辑《天堂边缘》接受搜狐娱乐采访,畅聊新专辑的点点滴滴。用最少的乐器做出最浓烈的感觉陈洁仪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