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汤非新曲《家风》上线 词曲不俗正能量满满获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著名男歌手汤非2016全新正能量单曲《家风》已全网上线,这首以小家见大家,载满家国情怀的正能量歌曲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广大歌迷的支持和喜爱,瞬时掀起一股温馨家风热潮,赢得社会各界的一众好评。

  歌曲《家风》的歌词朗朗上口,简单大气,“德是祖传一本书,孝是子孙一杯茶,仁是滚烫一颗心,礼是亲热一句话。学是桌上一支笔,诚是窗前一束花,勤是手上一把茧,志是胸中一幅画。”以字引句,通俗易懂,将中华传统道德风气融会贯通。《家风》的曲风大气流畅,加入了些许戏曲元素,颇具中国传统气息,而其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加入了几近失传的中国传统乐器箜篌。箜篌是中国汉族身份古老的弹弦乐器,其音色柔美清澈,表现力强,但自十四世纪后期便不再流行以致慢慢消失,如今只能在以前的壁画和浮雕上看到一些箜篌的图样。中国箜篌领军人鲁璐,精于箜篌文化艺术,《家风》中的箜篌部分,就是由鲁璐弹奏的。另一方面,由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杨莹带来的小提琴演奏,以及亚洲爱乐乐团担任的弦乐部分,中西方音乐元素的激烈碰撞,更是赋予了这首歌曲别样的意义。

  出身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汤非,其饱含深情、感人至深的歌曲《老阿姨》,以及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大英雄》,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铁骨铮铮却又满腹柔情的军人形象,用音乐诉说着自己的侠肠柔情。关于新曲《家风》,汤非表示,这首歌曲里包含了自己诸多心血,希望这首歌可以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传统情怀,不论大家还是小家,都一起为家和万事兴而努力,祝愿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4/n471112625.shtml report 1144 近日,著名男歌手汤非2016全新正能量单曲《家风》已全网上线,这首以小家见大家,载满家国情怀的正能量歌曲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广大歌迷的支持和喜爱,瞬时掀起一股温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