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年作曲家马爽来蓉 原创交响乐引听众喝彩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 青年作曲家马爽专场音乐会《源·2016 - 马爽交响乐作品音乐会-成都站》日前在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据了解,马爽是全球首位在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举办个人交响音乐会的作曲家。成都也是继今年云冈石窟、西安的专场演出后,马爽原创交响乐作品音乐会巡演季的第三场演出。

  据记者了解,坚持以新古典主义创作全新音乐作品的马爽擅长多种风格的音乐,恢宏大气的管弦乐与浪漫诗意的钢琴室内乐是他鲜明的特征。演出当天,现场观众透过马爽的交响史诗作品感受着音乐的震撼,同时也被赋予了浪漫情怀的钢琴室内乐所打动。此次音乐会他的作品彰显了新古典乐的魅力。控制在每个乐章8分钟内又可独立成章的交响乐史诗《4411》获得了观众极高的评价。音乐高潮部分如同炮火般颤抖着音乐厅的穹顶,每个乐章结束都被听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疯狂的听众在乐章间吹起了喝彩的口哨。

  作为古典音乐的革新者,马爽先生在坚持创作的同时不断地革新古典乐的形式和内容。他认为:“古典音乐市场缺乏的正是符合现代听觉审美的新作品,一味地重复演奏古老作品是无法满足新时代听众的欣赏需求的。作曲家的重要职责就是要满足听众与时俱进的听觉需求。”

  马爽先生的音乐会从不设中场休息,为的是给听众流畅的心灵震撼与感动。音乐会上,马爽先生亲自演奏的钢琴及室内乐作品独树一帜,他的浪漫表达层次丰富,那是优美高贵的音色,是铁马冰河入梦来的忧郁,是刻骨铭心的深沉。很多听众在欣赏完毕后都感叹于中国竟有这样的作曲家,他的作品新鲜又好听,新作品打破了听众对于交响乐既往的评价。

马爽
马爽


  马爽 Mars Ma

  青年作曲家、旅德钢琴家、音乐制作人,乐视音乐合作音乐家。

  全球首位在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举办个人交响音乐会的作曲家。

  正如马爽先生所坚持的,听众和古典音乐人终将不再追随西方古老音乐脚步。在这里,古典和当代就是这样矛盾地交织在一起,在这里,他努力将对古典的缅怀和敬仰与他所面对的浪漫主义的内涵结合在一起,很显然,他以崭新面目捧给听众的音乐,一定会使更多青年古典音乐人坚定自己所热爱的,而他本人也表示自己会不遗余力的奉献更多精彩的作品。

  在此我们感谢著名指挥家朱其元带领的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演奏出了堪称完美音效的音乐会。感谢北京云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独家赞助并对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与互动。古典音乐会已经不再拘泥于固有的模式,现场与线上同步观看,也让更多的音乐人,更多的普通听众可以多渠道欣赏和交流古典音乐,这,也许是中国古典乐最好的时代!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5/n471267578.shtml report 1970 音乐会现场搜狐娱乐讯青年作曲家马爽专场音乐会《源·2016-马爽交响乐作品音乐会-成都站》日前在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据了解,马爽是全球首位在世界文化遗产云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