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北京卫视《传承者》主题曲MV发布 赵一颐献唱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卫视首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节目《传承者》第二季《传承者之中国意象》开播以来,关注度持续攀升,《传承者之中国意象》继续将文化“传承”进行到底,向观众展示我国博大的中华文化。为了让古老再次流行,让传承走向世界,让更多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传统拥抱时代,让传承不再孤单,北京卫视推出的这档《传承者之中国意象》,再次成为2016年各大卫视节目的一大亮点。

  节目组为了突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特邀古风歌者赵一颐作词、向东作曲代表着无限美好寓意的歌曲《紫气东来》作为本季的主题曲,正如歌曲的名字一样——“紫气东来”代表着无限美好的寓意,同时用朴实真挚的语言描写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和真挚的情感。歌曲旋律优美且极富古风气质。作曲家向东的作品向来磅礴不乏细腻,赵一颐创作的歌词极其简练,有内涵,编曲音乐融合了中国元素,使其更具历史感,文化感,鼓的加入使氛围澎湃且肃穆,激人奋进,可谓正能量十足。 而听赵一颐的演唱,天籁般的歌声,尽显美声功底,赵一颐用她的语言将美声、流行在作品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位出色的歌者让这首歌有了质的升华,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体现出文化的自信与文化魅力。

  赵一颐,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她曾获得意大利第十九届巴勒塔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声乐一等奖。在歌坛有"李清照"之称,其词风隽永,古典含蓄。近年来她将美声用大写意诠释唯美中国文化,将古典与时尚结合起来,走向了一条以中国汉族传统文化为基调的世界音乐之路,逐渐形成"颐"代风格。代表作有《红蕾》、《仙踪》、《紫气东来》、《待你长发及腰》等。乐评家称其“浑然天成,超凡脱俗”。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5/n471269541.shtml report 3152 北京卫视首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节目《传承者》第二季《传承者之中国意象》开播以来,关注度持续攀升,《传承者之中国意象》继续将文化“传承”进行到底,向观众展示我国博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