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毛阿敏跨年回上海 演绎三个年代两个世纪音乐情怀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毛阿敏
毛阿敏

毛阿敏
毛阿敏


  搜狐娱乐讯 毛阿敏2016个人演唱会《你知道 她的名字》将于12月31日于上海大舞台跨年举行,这是继2013年之后毛阿敏时隔近4年再度回到家乡上海开唱。据悉,毛阿敏将在演唱会中演绎80、90、00三个年代、跨越两个世纪的音乐情怀。作为中国乐坛最重磅级的实力派歌手之一,毛阿敏却在近些年鲜有曝光,诸多大型晚会、电视节目,甚至影视的邀约也是非常难得才能请她出山。而骨子里就是唱不够的毛阿敏,还是选择了自己最钟爱的演唱会形式回馈大众,难能的珍贵不容错过。

  无论你出生在华语音乐的哪个年代、无论你在哪里,你都曾听说过她的名字,听过她唱的歌。从一唱成名的《思念》,到万人空巷的《渴望》,毛阿敏的魅力不仅来自于不曾被时间打磨的经典,更来自于大气豪爽的性格。从《花儿与少年》中的率性大姐大,到《蓝色骨头》中友情出演的文工团团长。无论这些身份如何转变,毛阿敏的“根”始终还是音乐, 围绕这条根,毛阿敏一唱就是30年,首首经典萦绕耳旁。对于这30年,毛阿敏也有自己不一样的感悟:

  毛阿敏说80年代

  从某种意义上,80年代是我的故乡,我心灵上的故乡。时至今日,再回头望去,她被蒙上了神秘又温暖的色彩。在我的记忆深处,她即是一条通向理想之过的宽阔大路,也是回归到我青春岁月的一条窄巷。我很想念她,很想念她。

  毛阿敏说90年代

  这里有你90年代的一切。当你还在惊讶于这瞬间改变的世界,世界就不由分说的来到你眼前。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是迷茫的,一切又都是充满希望的。我的90年代里有你,你的也有我,和我的歌。

  毛阿敏说00年代

  千禧年,新世代。我所拥有的一切,曾失去的、即将拥有的,都因心的渴求,载着新的期盼与愿望,在新的旅程上纷沓而至。我爱这个世界,正因为,它在万变中所永不变的,是爱能孵化一切美好与希望。

  从毛阿敏的感怀中不难看出,本场演唱会将不仅是对青春岁月的追忆,更是一段感怀温暖的时光之旅。你知道, 她的名字。不需多言,一切尽在音乐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8/n471626228.shtml report 1803 毛阿敏毛阿敏搜狐娱乐讯毛阿敏2016个人演唱会《你知道她的名字》将于12月31日于上海大舞台跨年举行,这是继2013年之后毛阿敏时隔近4年再度回到家乡上海开唱。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