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阿鲁阿卓放歌国家大剧院 以歌声向人民汇报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阿鲁阿卓演唱张千一作品《雅鲁藏布》
阿鲁阿卓演唱张千一作品《雅鲁藏布》


  近日,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向人民汇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唱响。青年歌手阿鲁阿卓倾情献唱歌曲《雅鲁藏布》,据悉,这首由著名作曲家张千一赴西藏采风创作而成的精选作品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本场演出所有作品都来自两年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本次音乐会曲目中,集中展演了数十位当代著名词曲作家的作品。此外,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为音乐会伴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合唱团和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倾情加盟演出。

  “张千一老师的作品都非常有难度,也很感谢他对我的信任。”阿鲁阿卓表示说。从《青藏高原》到《传说》,从前不久同样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著名作曲家张千一创作的长征主题音乐会,再到如今的《雅鲁藏布》,流行歌手中本就少见的与交响乐团的现场碰撞,在阿鲁阿卓身上屡屡上演。迄今为止,她已多次与国内知名交响乐团现场合作演绎大师级经典作品,并广受好评。

  另外据悉,《雅鲁藏布》这首歌曲将收录于阿鲁阿卓新专辑中,目前该专辑的10余首作品均出自著名作曲家张千一的作品精选,并且作品题材涵盖藏族、彝族、维吾尔族、苗族、白族、哈尼族等多个少数民族音乐文化元素。而这部来自张千一创作、阿鲁阿卓演唱的少数民族音乐作品集目前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年底将与歌迷见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8/n471652870.shtml report 1852 阿鲁阿卓演唱张千一作品《雅鲁藏布》近日,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向人民汇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汇报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唱响。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