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馨丰古筝音乐会 聆听才女演绎唯美筝音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馨丰古琴专场海报
张馨丰古琴专场海报

张馨丰
张馨丰


  搜狐娱乐讯 古筝才女张馨丰虽然年纪轻轻,演奏经验却远超同龄人。2016年11月12日她将在北京朝阳区高碑店北路 718创意园知音堂举办她的个人音乐会。届时张馨丰会为我们奉上一场民乐盛宴。

  张馨丰来自美丽的滨海城市广东珠海。五岁习筝,启蒙老师龙琼。从小打下深固的基本功基础。10岁跟随古筝演奏家、教育家袁莎学习古筝。2012年以全国第一的专业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2013年以全国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自此至今,一直潜心专修古筝专业。在校期间,文化与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她曾获得过2007香港亚洲明日之星大赛冠、2008全国少儿艺术大赛“中国时代杯”荣获古筝儿童组金奖、蒲公英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青少年艺术新人选拔活动中荣获儿童组古筝金、2012北京cctv民族器乐大赛儿童组优秀、2015香港青乐杯首届两岸三地青少年古筝比赛专业少年组 金奖、2016年香港中华文化艺术节青少年弹拨类金奖等多项荣誉。

  据悉,本次音乐会张馨丰将会演奏《风雨 • 狂想》、《婵歌》、《汉江韵》、《苍歌引》等作品,她也邀请了几位圈中好友做嘉宾,其中就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王鑫。王鑫对于张馨丰的才华赞赏有加,也曾推荐过张馨丰为古筝写的一首诗《筝》,诗是这样写的:你像潺潺流水、千变万化而不穷。你曾在清幽森林里、如美人般低吟浅唱;也曾作为将军驰骋战场、气势万千;你那每一弦每一柱,倾尽了千古的相思华年。千年前 你说要将往昔道给人们听,千年后 我说要将最动人、最原本的你呈现出来。听!在白色风的下面,红莲出水时那一圈圈涟漪⋯⋯听!美人貂蝉在歌颂,歌颂着那苍天之歌!

  能写出如此诗句的手,想必也能弹奏出优美的旋律。筝,是潺潺流水,千变万化不穷。它可以在清幽森林里,如美人般低吟浅唱;也可以像将军驰骋沙场,气势万千。感知筝魅力,一弦一柱思华年,倾听张馨丰动情呈现筝音,跨越千年的相遇,心内涟漪一片,莲花自开…

  2016年11月12日聚焦北京朝阳区高碑店北路 718创意园知音堂,张馨丰为你打开古筝的动听世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02/n472093347.shtml report 1788 张馨丰古琴专场海报张馨丰搜狐娱乐讯古筝才女张馨丰虽然年纪轻轻,演奏经验却远超同龄人。2016年11月12日她将在北京朝阳区高碑店北路718创意园知音堂举办她的个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