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奥斯卡同志电影教母携手尚雯婕 原创实力受瞩目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尚雯婕
尚雯婕

尚雯婕
尚雯婕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电子唱作人”尚雯婕被爆受到奥斯卡提名导演迪帕·梅塔(Deepa Mehta)的青睐,原创作品被其电影《Beeba Boys毕巴男孩》收入,出现在多伦多电影节全景展映单元中。

  著名导演迪帕·梅塔(Deepa Mehta)曾执导《山姆与我》(Sam and Me),讲述了一个穆斯林男孩和一个犹太中年男人的不寻常友谊,影片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此外她拍摄的《Fire》、《Earth》、《Water》三部作品又合称印度三部曲,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她的作品因大胆唤醒时代意识而备受世人瞩目。《Beeba Boys毕巴男孩》则是她拍摄的最新一部同志电影,讲述了一个叫做毕巴男孩的犯罪组织他们控制着印度的非法活动,是这个地区最嚣张的犯罪团伙,主要表现冷血骁勇的黑帮老大是如何周旋于亲情、爱情、兄弟情之间的。

  获奥斯卡导演青睐先锋作品《越爱越明白》 推动无国界无差别爱情

  据悉,迪帕·梅塔在为其新电影《Beeba Boys毕巴男孩》制作后期,听到中国歌手尚雯婕的原创作品《越爱越明白love changes love》,发现歌曲意境与电影不谋而合,导演方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尚雯婕的经纪公司表示想用这首歌曲作为该电影中的插曲。尚雯婕本人也很欣赏迪帕·梅塔(Deepa Mehta)导演的作品,在征得作词人林夕的意见后,一同极力促成了此次合作。导演表示Laure的歌声给这部作品注入了细腻的情感,非常喜欢她富有感情的演唱。

  曾几度受邀出席并献唱国内外电影节的尚雯婕,擅长以其独特嗓音及感染力诠释多种风格的情感倾诉,其创作大碟《Graceland 恩赐之地》中《越爱越明白love changes love》的MV中,透过三段不同的感情展现出什么是错过真爱。不仅散发了“柏拉图”般的男男爱情味道,还将北欧含蓄系揪心虐人的爱情戏码发挥到极致。年轻的同志情侣骑着单车在城市游荡;70年代的孤独老头在酒吧独饮,想念当初的爱人,当时的美好;再加上中年夫妻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以北欧含蓄系的方式呈现出对逝去爱情的强烈缅怀和忏悔,更加精彩绝伦。

  尚雯婕的原创受到国际大导演的关注和赏识,这在当今华语原创歌手里是史无前例的,也是极其罕见的。才华得到国际认可,尚雯婕表示:“非常开心!这是对自己原创实力的肯定”尚雯婕这种音乐上的大胆和先锋创作,为更多“不一样”情感提供了倾诉方式,也为影视大作增添了不少意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10/n472786819.shtml report 2016 尚雯婕尚雯婕搜狐娱乐讯日前“电子唱作人”尚雯婕被爆受到奥斯卡提名导演迪帕·梅塔(DeepaMehta)的青睐,原创作品被其电影《BeebaBoys毕巴男孩》收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