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敬轩晒墨宝字体走红 粉丝自发跟练字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敬轩的毛笔字作品
张敬轩的毛笔字作品

张敬轩的字体别具一格
张敬轩的字体别具一格

张敬轩写毛笔字祝福考生.
张敬轩写毛笔字祝福考生.

粉丝作品字体娟秀
粉丝作品字体娟秀


  从“老干部”靳东,到“余小二”张一山,能写一手好字已经渐渐变成明星们的一个加分项。娱乐圈里写字好看的明星中不乏“内功深厚者”,如陈道明刘德华,也有字体被收入字库的徐静蕾、郭敬明和井柏然。字体好看的偶像们以身作则,如靳东就曾号召粉丝们多练字,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眼下,不时晒出自己墨宝的歌手张敬轩,也在粉丝间引发了练字热潮,网友们笔下游龙,所写内容或为张敬轩歌词或为精美辞章,博得一片赞赏。

  个性字体引网友围观 众粉丝跟张敬轩练字

  都说“字如其人”,这个道理在娱乐圈也同样适用。前段时间,张敬轩在微博上放出手写毛笔字“必胜”,遒劲有力,力透纸背,颇具古韵。该字写于高考之时,张敬轩用古意十足的毛笔字写出现代感强烈的词汇“必胜”,鼓励考生和歌迷。此举将反差萌玩到极致,搞怪又不失深情。

  作为娱乐圈著名的“文艺怪咖”,张敬轩唱功一流,古灵精怪。此次手写毛笔字,更是引来粉丝围观赞叹。于是,一股“跟张敬轩练字”的浪潮开始酝酿,网友们纷纷通过写字的方式向偶像看齐,也不乏抄写张敬轩情歌歌词表达“爱意”的忠实歌迷,他们用毛笔、钢笔、铅笔等工具,分别抄写心爱的句子,作为对这位热爱毛笔字的偶像的回应。

  粉丝笔迹赛过张敬轩 多国语言实力怼偶像

  跟张敬轩练字的网友中,高手云集,甚至不少粉丝一出手写字便秒杀了张敬轩本人。某网友用娟秀的钢笔字写下了张敬轩曲目《I need you》的歌词:“千杯不醉便再生再生,身边这撮人笑得最真,Let Me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With You。”中文字体纤细笔直,英文句子则浪漫不羁。也有擅长多国语言的参与者,拉丁语、意大利语、韩语等齐上阵,多才多艺程度赶超张敬轩,诸如此类的作品被网友纷纷点赞和转发。

  “文艺怪咖”张敬轩也拥有一帮搞怪的粉丝。有粉丝甚至打出“每个fans都比张叔叔字好看”的旗号,与偶像互怼,用戏谑的方式表达爱意,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爱之深,怼之切”。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18/n473509697.shtml report 2824 张敬轩的毛笔字作品张敬轩的字体别具一格张敬轩写毛笔字祝福考生.粉丝作品字体娟秀从“老干部”靳东,到“余小二”张一山,能写一手好字已经渐渐变成明星们的一个加分项。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