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可《春节老人落下闳》纪念天文学家落下闳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每年春节期间,在被誉为“中国春节文化之乡”的四川阆中古城,人们总会与一位手持法杖、身着红色吉庆服装、面容慈祥的白发银须老人不期而遇。他们会不时地给孩子赐福、发压岁钱,然后在鞭炮声和锣鼓声中游春,恭贺人们新年快乐、平安吉祥。这位老人就是中国“春节老人”落下闳的化身。落下闳,西汉著名的天文学家,他创制了《太初历》,确定了中国的春节,发明了浑天仪,使天象观测进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提名委员会批准,将永久编号为16757的小行星正式命名为“落下闳星”,落下闳也因此成为第十六位被国际天文机构用以冠名小行星的中国科学家。

  近日,青年歌唱家张可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天文学家,推出了全新单曲《春节老人落下闳》。这首由词作家王德清作词、曲作家田晓耕作曲,四川省阆中市委宣传部出品的温情巨作,使听者感受到这位喜庆和吉祥的化身的“春节老人”,总会在春节期间给人们带来快乐和惊喜。充满暖意的歌词,轻松欢快的旋律,在张可“纯净歌声”的演绎下,犹如一股暖流沁入听众的心扉,温暖了这个寒冬,也唱出了人们“新的一年新希望”的愿景!相信每一个听者都从张可这首歌中体会到了一种暖心的感动。

  据悉,这首《春节老人落下闳》一经推出,就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张可。她以独特的风格演绎了这首歌曲,她的歌声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铿锵有力,感染力极强,使人们真切地感受到落下闳虽然已经逝世2000多年,但“落下闳星”就是最亮的那颗星,永远闪耀在茫茫的太空。

  中国的“春节老人”,开启了中国年文化的历史,如今在民间,更是化身新年的象征,指引人们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正如歌词里唱到的那样:“春节老人落下闳,中国新年在阆中,寅月岁首到年终,欢天喜地中国红,春节老人落下闳,中国新年在阆中,啊,寅月岁首到年终,欢天喜地中国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18/n473518608.shtml report 2506 每年春节期间,在被誉为“中国春节文化之乡”的四川阆中古城,人们总会与一位手持法杖、身着红色吉庆服装、面容慈祥的白发银须老人不期而遇。他们会不时地给孩子赐福、发压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