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曼玉新单MV发布:再次出镜,她终于演回自己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曼玉
张曼玉

  搜狐娱乐讯 作为张曼玉的乐坛“出道之作”,不久前发布的单曲《Look In My Eyes》将大众的视线首次聚焦在了她的音乐人身份上,而早前曝光的单曲预告片则提醒大家,这位柏林和戛纳的双料影后,对于音乐一定会有自己独到的视觉诠释。今天,《Look In My Eyes》已在国内全网上线,由Maggie自编自导自演并剪辑的单曲MV也终于展露全貌。

  大银幕上,她曾是妩媚泼辣的金镶玉(《新龙门客栈》),曾是平凡真实的李翘(《甜蜜蜜》),曾是优雅高贵的苏丽珍(《花样年华》),曾是坚强隐忍的艾米莉(《清洁》)……而多年之后,当她唱着自己的歌再次出镜,她只是她自己——那个名叫张曼玉的,独一无二的女人。

张曼玉
张曼玉


  但Maggie并未在MV中还原琐碎日常,而是以黑色布景铺设出舞台般的幽暗氛围,上演一幕精彩的内心独角戏。如歌词所揭示,从曾经的迷惘逃避到现在的清醒坚定,精神世界的蜕变重生,被形象化为高蹈于火焰之上的女战士;而蛇与火的意象,则隐喻了每个人都纠缠其中的诱惑和激情,它们可以带来极致的美好,也像蛇与火一般危险,具有吞噬一切的力量。

  人们往往曾臣服于蛇之诱惑,在烈焰般的激情中变得盲目,却忘了生活并未许诺我们永恒,也并不擅于从失落中赎回自我。对Maggie而言,那蛇与火所带来的美好与心碎,都是注定要经受的洗礼,应该勇敢地向过去告别,去迎接一个强大的自己。镜头始终聚焦于Maggie的双眼,高傲的目光仿佛可以穿透一切。“Look in my eyes, let’s get things Straight”,我的眼神中已没有怯懦,究竟是谁在心虚,谁在躲闪?

  MV视觉语言强烈的风格化,正对应于音乐本身所具有的刺激性和挑战性。Maggie的精准剪辑令画面与节奏完美扣合,浓烈的迷幻气息缭绕如烟,而无论是鲜明的黑白对撞,还是流动的金色火焰,都依旧传递着时尚的冷冽酷感。在听觉与视觉、内在与外在的统一显现中,Maggie完成了她作为音乐人的出道宣言。

  对于张曼玉,究竟是人生如戏,还是戏如人生?她的每个经典银幕形象都已定格在过去,而音乐人则是命运赋予她的崭新角色——或许也是她此生最爱的一个角色。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18/n473535203.shtml report 3051 张曼玉      搜狐娱乐讯作为张曼玉的乐坛“出道之作”,不久前发布的单曲《LookInMyEyes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