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黔籍艺人阿索歌唱家乡歌曲《醉黔南》发布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知名黔籍艺人阿索携手知名苗族歌手阿娜丹演唱的歌颂阿索家乡黔南的歌曲《醉黔南》,已面向全球首发。《醉黔南》由中央民族乐团创作员、当代知名诗人、词作家东郎张超与黔籍上海知名音乐唱作人龙智祥继携手创作《云上贵州》、《布依情歌》、《黔南之蓝》、《跳月》、《欠我的幸福》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后,再度携手打造的又一力作!

  《醉黔南》是一首抒写民族文化形象、歌颂今日黔南的歌曲,系知名黔籍艺人阿索首支歌唱家乡——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歌曲。《醉黔南》突破以往传统的歌唱黔南的歌曲,融合了黔南布依族等民族音乐元素,以黔南自治州的都匀毛尖、九仟酒以及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天眼等为抒情主题,再通过描写黔南自治州美丽的山水风光和人文风情,勾勒出了一份浓浓的“乡愁图”,同时也映衬出一个鲜明的民族文化和区域旅游文化宣传形象——“一起醉黔南”。

  阿索系贵州省黔南自治州贵定县人,孤身在娱乐圈各个领域打拼,均取得令人侧目的成绩。离家多年在外发展的阿索一直感恩家乡,时刻不忘回报家乡父老,《醉黔南》正是她为回报家乡、宣传家乡所演唱的第一支歌曲。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21/n473713148.shtml report 1345 日前,知名黔籍艺人阿索携手知名苗族歌手阿娜丹演唱的歌颂阿索家乡黔南的歌曲《醉黔南》,已面向全球首发。《醉黔南》由中央民族乐团创作员、当代知名诗人、词作家东郎张超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