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罗中旭创作大碟首波主打《I’m OK》来袭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前不久在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中以“蓝瘦的海盗很香菇”身份惊艳亮相的著名歌手罗中旭,即将在岁末发布自己横跨10年的16首歌超容量创作大碟,率先推出的第一支预热主打《I’m OK》,传达了他当年惨遭车祸之后看淡浮华、洒脱从容的人生态度,和对自己20年乐坛生涯“高低起伏”的坦然自在,号召人们挣脱束缚,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用行动去积极改变,享受风高云淡的快乐,做真正OK的自己!

  一个为音乐而生的灵魂 一次与死神擦肩带来的改变

  众所周知,他是内地乃至华语乐坛最具代表性男歌手之一,1995年即以《星光灿烂》获罗马尼亚“金鹿杯”国际流行音乐节个人演唱第一名,首张全创作专辑获六白金唱片奖,被观众评为最喜爱“四大歌王”之一,拥有《星光灿烂》、《起风的黄昏》、《为你自豪》、《刺》……一长串大气深情、缱绻缠绵、阳光动感的金曲代表作,还有他多年如一日俊朗帅气的外形。无论哪个角度审视,罗中旭都是由一鸣惊人再到中流砥柱的华语流行音乐翘楚人物。

  然而,1998年罗中旭在前往演出现场途中惨遭车祸,诊断为颈椎骨折,处于休克状态,由于伤势严重,医院一度发出病危通知。“身体上的痛苦自然极大,被子接触到皮肤就疼到不行了,整晚睡不着,此外还有精神上的打击,医生说如果活过来就算不是植物人,也可能是高位截瘫。”在和死神擦肩而过的搏斗中,罗中旭凭借自身强大毅力,家人朋友歌迷的关怀,最终取得胜利,也就此改变“看待生活和生命的态度”。

  早已大红大紫,正要“趁胜追击”的他,开始调整生活状态,不再为太多与音乐无关的事情疲于奔命,而是按想要的节奏安排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投入创作,这些年来,我们依然听到罗中旭不时推出的作品,却越来越难在名利场中心看到他,这样的他在声色犬马的娱乐圈里或许格格不入,却让“创作歌手”的身份愈发闪光,无论创作大碟《星光灿烂》、《为你自豪》、《为爱存在》、《自己主宰》,还是与其他音乐人合作的《刺》,以及EP《幸福觉醒》、单曲《见与不见》、《如果你不再爱了》、《恋人》……都证明了他作为词曲唱全能的唱作歌手实力。

  而在真人秀满天飞的热潮中,他坚持只上纯音乐节目——《中国好歌曲》“拜师”晚辈蔡健雅,《诗歌之王》中搭档诗人合力创作,《蒙面唱将猜猜猜》以“海盗”身份大秀唱功……都让大家频频惊艳:原来,那个堪称“小鲜肉鼻祖”的罗中旭,对待音乐的态度如此心无旁骛!曾经因为耀眼外形而被大家忽略的创作才华,随着岁月沉淀,让这个男人身上拥有了愈发沉静从容的魅力。

  《I’m OK》呐喊真实生活态度 鼓励人们为内心自由发声

  这样的罗中旭,在音乐中从未离开,也只会为作品回归。相隔十年,即将在岁末发布全新超容量创作大碟之际,罗中旭率先推出第一支预热主打——《I’m OK》。

  “I'm OK,Everything is OK!摆摆手一挥~I'm OK,决定不后悔,拍拍手给自己些赞美!”开头的轻快吉他,搭配有力鼓点,仿佛破晓前天边亮起的光芒,随后罗中旭富有爆发力的声音响起,以直抒胸臆的副歌点出主题,之后主歌副歌一气呵成,乐队化编配行云流水,近一分钟间奏,采用先抑后扬方式,搭配罗中旭的纯人声吟唱,体现丰富层次感,无论脱俗于常规套路,讲故事般娓娓道来的歌词,还是朗朗上口、简单明快的旋律,以及作为制作人为作品注入的创新意识,都让人感受到罗中旭保留自身气质,又与时俱进的全能音乐人风格。

  作为华语乐坛少见的清新励志曲风,《I’m OK》不仅是罗中旭对当下自身状态的最好描述,也是对如今都市繁忙生活中,人们内心渴求的冷静观察。曾经的他在耀眼光环下“疲于奔命”,经历车祸后却3次婉拒春晚,且常常推掉各种商业活动,背上吉他,拿起箱子,跑去不为人知的小镇或乡村待上一周,体味无拘无束的自由。在别人看来,罗中旭这样做“损失惨重”,甚至是将大好机会让给别人,他却只觉得快乐,“这是对生活的一种调剂啊,可以让人跳脱现有的状态,更懂得珍惜和自己对话的机会,问自己:我到底想要什么,又是否会为此而不断努力?”

  而在罗中旭看来,现代人似乎活得越来越自我,其实往往是丢掉了自我,在各种规矩教条里小心翼翼行走,却忍不住有一种强烈自我质疑:“我这么做的到底是对的吗?我能不能行?我可不可以改变?”内心有强烈的想要挣脱的愿望,却不确定能否大胆改变,但在罗中旭看来,那些林林总总放不下的世俗诱惑,其实“没有什么放不下的,没有什么是不能重头再来的,只有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享受风高云淡、懂得取舍的快乐,才能做真正OK的自己。”

  正是基于这些切身经历与感受,罗中旭创作了《I’m OK》,悠然自得又意气风发地唱起“一个人,寻找陌生的城镇,驱走喧嚣的缤纷,沉淀自身,我就要一个人,放肆的探索一程,挣脱虚无的纷争,活出不同人生……”歌声里,挥洒着罗中旭对于自己二十年音乐生涯“高低起伏”的坦然自在,也是号召人们挣脱束缚,用行动去积极改变的温暖鼓舞——“我很好,我还好,我会好,反正,I’m OK!”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22/n473799710.shtml report 2713 前不久在江苏卫视《蒙面唱将猜猜猜》中以“蓝瘦的海盗很香菇”身份惊艳亮相的著名歌手罗中旭,即将在岁末发布自己横跨10年的16首歌超容量创作大碟,率先推出的第一支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