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首部奇幻装置舞台剧北京首演 新奇视听体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海报
海报

  中国首部奇幻装置舞台剧《爸爸的时光机》即将于2017年4月21日-5月1日首度来到京城,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展开为期11天的演出。这部献给成年人的童话,作为第十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作品于2016年10月13日在上海上剧场首次亮相,并于10月19日到21日作为乌镇戏剧节“空间与身体系列“特邀剧目获得戏剧界的接连好评。本次演出主办方永乐演艺与相约北京艺术节联合宣布,2017年《爸爸的时光机》北京公演于今日11:22正式开票!期待已久的剧迷可前往永乐票务网站228.com.cn或拨打购票电话4006-228-228进行购买。

  当代艺术家马良首部戏剧作品 多元化舞台装置呈现美好往昔

  本剧的导演马良是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观念摄影师,2012年 由他创作的艺术项目《我的移动照相馆》,用时十个月,在全国35个城市搭建临时照相馆,免费为1600多人拍照,反响强烈。此活动从出发之日起就颇受全国及国际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成为2012年度最被媒体关注的艺术事件之一。他也曾被国际媒体誉为当代舞台装置风格摄影的代表人物,其个人风格明确,在艺术上有广泛的支持者和追随者。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零件桌
零件桌


  《爸爸的时光机》是马良首次跨界挑战的舞台戏剧作品。该剧是一部风格奇幻充满诗意的非传统戏剧,结合了独创的演员和木偶平行表演的舞台表现,当代艺术中的装置及影像手段,以及现场音乐演奏等多元化舞台艺术表现形式。该剧以马良与其父亲的共同生活经历改编而成,故事或多或少都曾发生在我们身边,带领着我们回味与父亲的点点滴滴。剧中主人公马古几年幼之际,父亲为他开启了求知的大门。然而在他功成名就之后,年迈的父亲记忆开始衰退,已经忘了马古几是谁。为了帮助老年失忆的父亲找回遗落的记忆,马古几为爸爸发明了一台时光机,他希望通过这台机器,父亲可以回想起两人一同度过的美好往昔。有媒体评价“它像是一部献给成年人的童话,或者说,像是在每对有过矛盾误解的父子之间搭建起的一座桥梁。”

  匠人精神坚不可破 人生阅历成为观剧密匙

  在剧作的制作上,从未涉足舞台的作者以敏锐的总体艺术感觉与天马行空的想像力,邀请了匈牙利、德国艺术家共同创作。团队耗时两年,制作出了十数件每个由1000多个零件组成的真人等比例大型人偶。剧中的每一次时空穿梭都是一次奇幻历程,是对生命和记忆的再次确认,带给观众新奇的视觉体验,也具催人泪下的艺术感染力。“ 我天生就喜欢做繁琐费力的事情,不喜欢捷径,也不喜欢安定。愿意承认自己是不深刻也不够智慧的人,也愿意付出时间和热情去做蠢事。我尊敬那些在画布上重复画一万道线的人,胜过那些只提出一个玄乎的概念、一个聪明的谜团,却舍不得给出答案的人。在我看来,这无情世界,因为有热情的蠢货,才有些浪漫。” 这是马良与整个创作团队成员的座右铭,这也解释了他们在创作 《爸爸的时光机》时,为何如此甘于艰辛,不懈坚持。

  需要强调的是,这并不是一部儿童剧,这部笼罩在技术光环下的《爸爸的时光机》,讲述的是一个孩子在长大功成名就后对父母赋予其生命的答谢。每个人的父母有所不同,但都有着相同的爱与传承。生命本身的神秘遗传,以及这传承里所蕴含的美好意义,都需要具备一定的人生阅历,才能更好地在《爸爸的时光机》里找到自己的答案。

  2017年4月21日-5月1日带着父母走进天桥艺术中心,一起寻回被我们遗忘许久的儿时的美好时光吧!

  献给成年人的童话—《爸爸的时光机》

  时间:2017年4月21日-2017年5月1日

  地点: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

  票价:RMB82/128/228/328/428/528(328*2)

  票务总代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400-635-3355

  特邀售票:永乐票务4006-228-228/228.com.cn、大麦网400-610-3721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22/n473837201.shtml report 3263 海报中国首部奇幻装置舞台剧《爸爸的时光机》即将于2017年4月21日-5月1日首度来到京城,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展开为期11天的演出。这部献给成年人的童话,作为第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