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蒙古摇滚生力军“热地乐队”加盟战马时代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在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时刻,国内跨界音乐厂牌战马时代迎来了一支新血黑马—“热地乐队”正式签约战马时代,这支根植蒙古传统文化又散发时代感魅力的摇滚乐队将是中国新一代世界音乐创作群中的鲜活之声。

  成立于2014年,热地乐队由2位创作力惊人的80后蒙古族年轻一代音乐人创建。“Rid”(热地)是一个古老的蒙古词汇,汉译为神秘而又特殊的力量,乐队成员本着同样的音乐理念,将草原带来的灵感融入现今的音乐创作,将广袤草原赋予他们个体的神秘力量,巧妙地结合雷鬼、即兴、摇滚等多种现代音乐元素,形成令人耳目一新的独特风格,是蒙古族新生乐队中最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一匹黑马。

  热地乐队的成员相识于锡林郭勒大草原,在他们的创作中包含了草原、山川、河流带给人们的爱与平和。比起从音乐上获得刺激与快感,热地乐队意在享受与玩乐音乐的过程中摒弃心中的不满与不安,感受音乐草原中的包容与大爱,以音乐的形式回归古老的栖息之所,在草原之上感受祖先留下的宝贵文化传承,并在重新独立创作中得以延续并传承。

  作为国内世界音乐厂牌之先河,战马时代成立以来成功将国内优秀音乐家如HAYA乐团、杭盖乐队、安达组合推向了主流视野, 2015年起开始独家代理世界级呼麦天团恒哈图乐队,实践了世界音乐在中国专业化及市场化的先河。除了与众多优秀的世界音乐大牌合作,战马时代也不遗余力挖掘具有民族特色和当代创意思维的新声音。创始人刘钊接受采访时表示:“热地乐队从草原出发,但他们的音乐却相当的国际化,是国内最有成功潜质的摇滚乐队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战马时代来到西班牙,以中国首个演出经纪公司身份参展世界最大规模的世界音乐博览会Womex 时,热地乐队的音乐备受国外音乐组织与乐评人的青睐,他们惊讶于中国居然有这样的”性感的“音乐。目前他们已经接到国外音乐节的邀请,热地乐队也正在筹备自己的首张唱片,接下来的2017年,这支超有才华的乐坛生力军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期待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25/n474116349.shtml report 1718 在北京入冬以来最冷的时刻,国内跨界音乐厂牌战马时代迎来了一支新血黑马—“热地乐队”正式签约战马时代,这支根植蒙古传统文化又散发时代感魅力的摇滚乐队将是中国新一代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