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打错了》复古爵士来袭 林俊杰音乐态度受热议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继之前节目中,JJ林俊杰以钢琴弹唱抒情演绎《我怀念的》获封“行走的CD”,不插电民谣曲风改编的《你是我的唯一》持续一周停留在音乐巅峰榜流行指数冠军宝座之后,上周五晚,大型歌唱类节目《梦想的声音》第四期火热播出,市场份额破七,勇夺全国52城收视第一,而在本期节目中“金曲歌王”林俊杰一身优雅绅士的深红色西装,以复古爵士风格改编的王菲的《打错了》24小时内即登上音乐榜单亚军之位,截止发稿,JJ林俊杰连续三期演唱歌曲占据节目歌曲榜单前三位,不仅惊艳唱功征服听众耳朵,同时音乐改编制作实力备受推崇。

  在上周五的节目中,JJ所演绎的王菲的《打错了》, R&B爵士的轻快律动搭配悠扬旋律,在JJ独特的音色和深情演绎之下,歌曲中的故事被充满磁性又不乏细腻的嗓音缓缓道来,让人忍不住想跟随节奏打起响指轻声附和。而在演绎的过程中更是引用了歌曲原作者蔡健雅版本的英文歌词,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歌曲的复古优雅韵味,同时也是对好音乐和音乐人的尊重。

  很多观众已经发现了,在《梦想的声音》的舞台上,JJ所演绎的每一首歌曲都是亲自担任制作人。细心的观众一眼就能认出,前几期节目中孙燕姿林俊杰御用制作人是Kenn C,本期《打错了》参与现场准备及幕后改编的是张学友等众多大牌歌手御用的著名音乐人吴庆隆老师。尽管每一期最多只有三个小时的准备时间,JJ都是力邀这些知名的音乐人助阵,尽管在电视播出的节目中我们只是看到了JJ与音乐制作人对歌曲的很小一部分的讨论和创作过程,但是从这些小细节里,足以看出JJ对每一场表演的重视,更是对音乐品质的坚持和好音乐的尊重。

  一直以来对音乐的认真态度使得JJ林俊杰也成为众多素人歌者的榜样,不仅实力强劲的酒吧驻唱素人歌者表示经常会演绎林俊杰的歌曲,21岁的翻版“舒淇“登场后更是选择了一首《翅膀》向JJ讨教,现场变身迷妹直言受JJ的音乐作品影响“让我走上音乐这条路”。而当两轮讨教连续胜出的“大魔王”赵骏本期讨教失败,JJ更是第一个站出来表示愿意拿出自己的直通卡,此举立刻引起了无数网友的热议:“当JJ站起来给大魔王直通卡的时候我真的泪目了!”“JJ当时真的帅炸了!一如既往的惜才啊!”也有网友评价道:“林俊杰的人品是真的好,不仅对幕后音乐人那么尊重,对新人也很好!”

  林俊杰的三次精彩改编和演唱不仅被网友认定为“行走的CD机”,更让众多观众期待接下来的音乐表现,同时,节目中林俊杰对音乐的尊重和素人歌者的提携,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28/n474325883.shtml report 2261 继之前节目中,JJ林俊杰以钢琴弹唱抒情演绎《我怀念的》获封“行走的CD”,不插电民谣曲风改编的《你是我的唯一》持续一周停留在音乐巅峰榜流行指数冠军宝座之后,上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