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沙宝亮:与作品一样出色的,还有他的标签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三石一声
  • 手机看新闻
沙宝亮
沙宝亮

沙宝亮与金海心
沙宝亮与金海心


  《蒙面唱将猜猜猜》的年终盛典上,去年以“流浪者”身份亮相过的沙宝亮,今年再度以“铁血战士”的蒙面造型出现,还是引得观众与猜评团好一阵疑惑。

  自从去年的“流浪者”成功引起关注之后,沙宝亮便在后来的演唱会中,常以“流浪者”分身做表演,想必,这样一个身份标签,贴给沙宝亮的意义不止于重新被认识,更在于能无拘无束歌唱,能打破留给歌迷的固有印象,让自己有新的音乐突破。

  去年的爆款单曲《野子》就在沙宝亮的重新演绎中,唱出与原唱苏运莹完全不同的味道:苏运莹的诠释有着小女生面对这花花世界的无畏勇气,还有好奇宝宝般的新鲜气质;沙宝亮以男声角度,以“流浪者”的身份,除了唱出这首歌的“野”味,也唱出了漂泊在外的沧桑感,还令歌曲打开了更辽阔的视野感。

  当沙宝亮、“流浪者”、《野子》这些标签重叠在一起时,成了去年“蒙面”第一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位。

  今年亮相来的沙宝亮,是和“猫黛丽.赫本”的金海心一同合唱,这一次,他给自己贴上了“铁血战士”的标签,舞台上,他说还想唱到2046年,从过去到未来,都可以一直唱下去。

  尽管换上了“铁血战士”这么个铁骨铮铮的标签,但沙宝亮与金海心合唱《袖手旁观》,还是走了以情动人的标签,沙宝亮喜爱用歌唱与人交流的纯粹内心,没变,他在《袖手旁观》表现出绕指柔、撩人心的动人程度,让人对他忠于音乐的态度,增加了更深层的了解。

  除了演唱的精致程度、选歌的精准程度外,沙宝亮的“铁血战士”造型,在细节处,与去年的“流浪者”相比较也有升级感,从“流浪者”到“铁血战士”,同样都有一头细碎的小辫子,都是带着一股不羁的生活态度,用声音处理层次丰富的抒情歌,简直教人开口跪,台下观战的Ella那句“哎哟,好美的声音啊!”完全就是出于情不自禁的赞叹。

  去年“流浪者”制造了“蒙面”第一季的最感动印象,“铁血战士”则给“蒙面”2的舞台,带来了出其不意的惊讶。讲真,沙宝亮的声音显然不属于像同台的金海心那样,能让人一耳就认出,他的声音、他的作品,永远是带着慢热的气质、唱着涓涓细流般的情感,渐渐渐渐地渗透进人内心,他可以大气流畅,可以风骚妖冶,还可以就像是《野子》与《袖手旁观》这样,在细腻的情感层面上,一点一点地用声音,去抓你的心,你的思念,仿佛都被这位“流浪者”看穿,被“铁血战士”唱透,“多想不去想,夜夜偏又想,真教人为难”。

  如果沙宝亮已摩拳擦掌在准备接下来的音乐作品,那又会是什么样的外在形象,是什么样的风格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28/n474329356.shtml report 1957 沙宝亮沙宝亮与金海心《蒙面唱将猜猜猜》的年终盛典上,去年以“流浪者”身份亮相过的沙宝亮,今年再度以“铁血战士”的蒙面造型出现,还是引得观众与猜评团好一阵疑惑。自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