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钟洁希《There You Are》发行 人生开挂活成传奇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专辑封面
专辑封面


  搜狐娱乐讯 近日,马来西亚西洋曲天后钟洁希凭借最新英文专辑《There You Are》在台湾大受欢迎,登上了最具权威影响力的五大金榜洋榜,发售首周勇夺“五大金榜西洋榜”亚军宝座,名次超过澳洲一姐希雅(Sia),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老烟枪双人组(The Chainsmokers)。虽然以两分之差错失冠军,被美国一姐Lady Gaga夺得,但钟洁希也成为有史以来唯一闯入五大金榜西洋榜的大马歌手。

  多重身份,焦点话题人物

  这位一路开挂的女明星,从出道就成为焦点人物,围绕她的话题,从没少过。

  出生于马来西亚古晋的钟洁希,祖籍为广东大埔客家人。被台湾媒体称为 “百变钟洁希”,拥有多重身份,是马来西亚著名女歌手、演员、音乐人、艺人、作家、武术家、企业家、慈善家、癌症专家、自然医学专家、解毒保健专家、营养顾问等等。

  从小热爱演唱并多次在歌唱比赛中得奖,16岁参加香港无线国际性新秀大赛,成功进入决赛。后来被新加坡某唱片公司录用为基本歌手,但是最终因着学业而放弃。初中时,钟洁希被选为全省区域代表参加大马国庆日演出,也是当时唯一的少年歌手。大学毕业时,钟洁希选择了从医,但热爱音乐和慈善的她,经常为慈善事业写歌,还以业余歌手的身份唱歌帮助慈善机构筹款,被当地媒体誉为“医生歌手”和“爱心医生”。

钟洁希


  除了歌唱得好,极受欢迎外,钟洁希还保持一路的学霸模式。在美国留学后,还摘取中国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肿瘤专科医学博士、澳洲南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还考获美国自然医学公会自然医学医生资格,美国合格高级营养顾问资格等。

  不仅如此,她还出了多本医学著作和文学著作,包括《远离癌症》、《远离疾病》、《洁希日记》等,兼写《光明日报》、《新生活报》等多份报纸的专栏。

钟洁希
钟洁希


  受家人影响的她,还喜欢武术,并下苦功夫练武,武术水平一点也不含糊,考取了武术教练证书,拿了一大堆国际奖项,连续夺下国际武术大赛女子大刀等项目金牌等等。而今,她还接拍武打片,跟资深影星郑佩佩合作。

  无论是医生、武术教练,还是业余歌手,钟洁希都是卯足劲头将事情做到精致。最终在这些年的不断尝试下,钟洁希觉得自己最爱的还是演唱。于是,在2012年,全心投入演艺圈。

蔡康永介绍她的新专辑及新书
蔡康永介绍她的新专辑及新书

钟洁希被邀上康熙
钟洁希被邀上康熙


  有一种人,就是无论干什么都能成为该领域的“专家”,钟洁希就是这样的人。成为艺人之后,钟洁希也是一路开挂,得到众多粉丝的支持。迄今,她共发行了六张中文专辑和两张英文专辑。在去年6月,就带着新专辑《没有泪的天空》和新书,被邀上《康熙来了》。

  11月举办的《星星堆满天演唱会》,也成功获得世界各地歌迷鼎力支持并专程前来捧场,挤爆了演唱会场地。接着,她也在今年首创《倾城国色华乐演唱会》,巡回全马共十场的演出,场场都爆满。刚走红的《月光》舞台剧也反应热烈,网络上好评连连,10场演出皆爆满。

  钟洁希一路开挂,实现了很多人几辈子都没有办法实现的事情,但这样一个努力的她,却仍受到一些人的抨击和谩骂,而一切只是因为她变性人的身份。

  变性遭霸凌坐冷板凳 却不后悔

  从名嘴主持金星的变性,再到今年角逐奥斯卡的《丹麦女孩》,“变性”这个标签对于大众来说,已经不再陌生了。在歌手钟洁希心中,变性是人生的正确归位,是让灵魂跟身体保持一致。与其让心藏在于一个不属于她的身份中,不如挣脱身份、挣脱世俗去做自己。

  2002年,带着这样的信念,钟洁希去做了变性手术,从男儿身变为女儿身。当时与金星1995年做变性手术相距已有7年,与世界上首次公开做变性手术,相差已有60多年。但前人受过的冷眼和抨击,钟洁希一个都没有少。

  对于跨性别的身份符号,钟洁希受到的“特别待遇”从来没有少过,但是在她身上,完全没有因为“变性”这个标签而退缩,而是一路开挂,活成了现在媒体眼中的变性歌姬女神,平凡人心中的传奇。

  钟洁希回忆起刚 “变性”的那段时间,她说“当我改变后,很多过往合作的音乐人,都不再帮我写歌了,电台也不接受我所属的唱片公司所购买的广告,音乐相关的盛会也不再被受邀出席,同时还要面对歧视与‘你是不会唱歌的’、‘你是男人吧’等网络言语霸凌。”

  变性手术不仅让她坐尽“冷板凳”,还让她身体备受折磨。连续使用3个月的女性荷尔蒙,导致她免疫力下降,持续头晕,最终无法继续使用。而这也导致她无法顺利获得女性该有的细腻美,但当时的她觉得自己成功成为女性,已经是莫大的喜事。

钟洁希
钟洁希


  新歌突破自我 为拍新MV险丧生

  2016年的秋冬天,钟洁希推出新专辑《There You Are》,短短2个月总销量就轻松破万,创造众多歌手艳羡的成绩。新专辑第一主打歌“There You Are”和第二主打歌“Drive My Heart”,也在推出后,迅速突破了一百万的点击率。而第三主打歌“Someplace Honest”在短短一个月内,点击率就达到八十万的点击率,成绩斐然!

  在新专辑中,她第一次与澳洲知名音乐人合作,并首度尝试唱摇滚曲风,突破以往的柔情,挑战振奋人心的激情,让大家感受不一样的钟洁希。为了拍摄MV,她飞越过澳洲的珀斯、悉尼、墨尔本、黄金海岸、布里斯班,集结各方专才合力打造。

  在拍摄到第二支MV时,为了拍出更好的画面,导演要求她在山间窄路上飙车。当洁希问导演要多快的速度,导演竟回答“as fast as possible”,她“领命”后立即猛踩油门,好几次在转弯处眼见就要撞上迎面而来的汽车。当一行人驱车通往悬崖狭小的路径上,飞车行驶差点失控出意外。虽然这次尝尽苦头,她还是非常享受这次的MV制作过程。

  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开。至今的钟洁希,还会受到网络言论攻击,也会有人质疑她的歌艺,但她不再是那个被抨击就觉得“真的快活不下去”的人。每次遇到质疑跟有色眼睛,她总会率性回说,我会不会唱歌是由我的歌迷来决定,只要我的歌迷喜欢那就够了。

  成为女人之后,钟洁希更严格的自我管理,保持曼妙的身材。与生俱来的好嗓音跟后天的不懈努力 ,也让她收获了众多的粉丝,到哪她都能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与金星同样幸运,钟洁希找到了自己终身的伴侣,也领养了属于自己的孩子。2005年,在6次疯狂求婚之后,钟洁希嫁给了会计师老公Joshua。而今,钟洁希跟丈夫两人购置“爱之船”,在马来西亚沿海的小岛群中随意停泊。

  人的一生,无法决定自己拿到的牌,但后天的努力,能不断增加筹码,最终让自己换到想要的牌,成为人生的赢家。从发现自己不该是男儿身时,钟洁希就在不断努力去争取换牌的机会,最终一路开挂,活成传奇。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29/n474425103.shtml report 5340 专辑封面搜狐娱乐讯近日,马来西亚西洋曲天后钟洁希凭借最新英文专辑《ThereYouAre》在台湾大受欢迎,登上了最具权威影响力的五大金榜洋榜,发售首周勇夺“五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