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布鲁斯大师张岭签约摩登天空 碰撞别样火花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岭
张岭


  近日,中文布鲁斯大师张岭正式签约摩登天空,其在根源音乐上的深厚造诣将进一步拓宽摩登天空的多元化发展之路。

  早在中国摇滚乐仍处于襁褓时期的八十年代,张岭便已在北京与秦勇、曹钧、骅梓、何勇等音乐人共同组建摇滚乐队“五月天”,并作为嘉宾乐队参演了崔健专场音乐会的演出,被称为中国摇滚的奠基乐队之一。随后,张岭又作为歌手为包括张楚在内多名音乐人的专辑献声。而正当彼时大多数乐手都沉迷于摇滚的躁动热血、流于对西方流行乐表象的模仿和盲目崇拜时,张岭把这种痴迷和爱转化成对音乐知识更深层的求学,在中国摇滚乐即将达到辉煌的时刻,他毅然选择了离开,远赴悉尼求学进修爵士专业。这次深造虽然让他错失了年少成名的机会,却使他在学习过程中逐渐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音乐方向。1994年回国后,张岭受邀加入崔健的乐队,成为他相伴10年的音乐乐搭档。

  与崔健的合作令张岭的音乐风格更加多元化,在此期间他还作为主唱及贝斯手组建了中国第一支真正的布鲁斯乐队“节奏之犬”(the Rhythm Dogs)。2006年,张岭与张亚东合作录制的首张个人专辑《女人的歌》,不仅展现其对中国节奏布鲁斯的探索,其中也不乏浓郁的Funk以及“Motown”骚灵风格的作品。同时,张岭作为乐手和制作人曾参与录制过上百张唱片,被誉为华语乐坛首席贝斯手。

  除了不断探索中文、民族元素与西方根源性音乐的结合,张岭还始终致力于实地推广布鲁斯音乐的本土化发展。由他创建的北京著名爵士乐酒吧“CD Blues”,早已成为发展爵士和根源音乐的重要平台。此外,由他创建并成功举办的4届“北京布鲁斯音乐节”,也让在国内处于相对小众地位的布鲁斯音乐得到深入发展。

  2014年,张岭登上“中国好歌曲”的舞台并挺入决赛,由此,大众才开始认识到这位一直默默耕耘在中文布鲁斯世界中的中国摇滚乐先驱。今年,张岭将“好歌曲”中留给大家深刻印象的那首《喝酒Blues》,由同名单曲发展为其第二张全长专辑。这张在美国录制完成的中文布鲁斯唱片以其浓郁的“岭式”风格再次征服新一代乐迷,其中包含的多样元素与创新意识令布鲁斯这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根源音乐在国内焕发新生,年轻听众也由此开启了对布鲁斯、爵士乐的喜爱。

  多年来,布鲁斯音乐在国内虽一直处于较少人关注的状态,但其作为摇滚乐的发源,始终是摩登天空致力于推广发展的目标之一。如今,在签下杭天之后,摩登天空再度携手中文布鲁斯大师张岭,两人在根源音乐上各自以不同的脉络延伸,在摩登新锐的平台中与深邃传统的音乐风格碰撞出别样的火花,将根源音乐的独特魅力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1/n474640487.shtml report 1691 张岭近日,中文布鲁斯大师张岭正式签约摩登天空,其在根源音乐上的深厚造诣将进一步拓宽摩登天空的多元化发展之路。早在中国摇滚乐仍处于襁褓时期的八十年代,张岭便已在北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