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聂艳中国风新歌《观音绿》 传递满满正能量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聂艳中国风新歌《观音绿》
聂艳中国风新歌《观音绿》

  搜狐娱乐讯 近日,广东省音乐家聂艳发布个人全新原创单曲《观音绿》,整首歌曲轻快甜美,朗朗上口,借助描述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特有荔枝品牌“观音绿”,传递正能量,引人开悟,导人向善,唱响了坐拥世界最大玄武石观音雕塑的佛教旅游圣地——樟木头的自然风貌和人文精神。

  聂艳,中国双拥艺术团团长,师承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和马秋华,广东省知名音乐家,广东省基层宣传文化能人,集词曲创作、演唱、编导才能于一身,创作作品以军旅歌曲为主,有著名代表作《党和人民永远在一起》、《中国,我的父母之邦》、《伟大的信仰》、《好女儿要嫁兵哥哥》、《军人和妻》、《中国强军梦》等等,创作作品多次受国家省市奖励和扶持。作为一个活跃在音乐圈的原创音乐人,近年来一直好歌不断,但她却未因此满足,而是不断尝试突破,不断学习进取。今年由她词曲演唱兼编剧制作的原创音乐电视《香樟香》、作曲兼导演的音乐电视《同在莞邑》在广播电视以及多个网络视频首页播出,立刻引起很大的反响。如果说《香樟香》的曲风还有传统民歌的影子,《同在莞邑》是一种全新的突破,而这首《观音绿》则更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观音绿》围绕东莞市樟木头镇所产稀有荔枝品种——“观音绿”展开创作,据说该荔枝曾得观音化身点化种植,荔枝成熟时通身粉绿带着胭脂红,品相极美,果香清洌,因其生长在坐拥世界最大玄武石观音雕像的观音山下,仙泉等水库旁,故而得名“观音绿”。“观音绿”的种植比一般荔枝种植更需要花费人工和心力,且只有在当地观音山脚种出的“观音绿”味道才纯正,移植其他地方味道会大打折扣,因此售价不斐。据悉,在荔枝慈善拍卖会上,十颗由老母树上精选的“观音绿”荔枝曾拍出16.8万的天价。

  “绿水绕青山,瑶池连仙泉,莫羡世外有天仙,观音自在人心田。进献一份爱,得失笑傲然,真诚浇注观音绿,天上仙果长人间……”歌曲《观音绿》用简洁的歌词,欢快的节奏,甜美的演唱,流行与古典融合的清新中国风,诠释了当地的品牌,提高当地知名度,很好地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佛家思想。《观音绿》一经发布迅速受到关注,成为传播正能量的的“神曲”。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1/n474647692.shtml report 1423 聂艳中国风新歌《观音绿》搜狐娱乐讯近日,广东省音乐家聂艳发布个人全新原创单曲《观音绿》,整首歌曲轻快甜美,朗朗上口,借助描述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特有荔枝品牌“观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