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莉作品《大爱撑天》 获中国公益映像节金蝴蝶奖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陈莉
陈莉

  搜狐娱乐讯 2016年11月1日,在深圳第四届中国公益映像节上,由深圳福田区作家协会会员、剧作家杜劲松作词,东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星坐标音乐文学》执行编辑陈莉作曲的一首原创童声二部合唱歌曲《大爱撑天》荣获最佳原创歌曲金蝴蝶奖(唯一一个原创歌曲获奖者)。音乐采用山间田野的美丽风情,反映了孩子们的坚强独立,乐观积极的生活状态,也为孩子们表达了对来自社会各方的帮助支持的感恩心情!学会独立学会感恩,歌声充满了爱与正能量。

  陈莉,是内地知名的词曲作家、合唱指挥,1968年生于湖南省耒阳市,祖籍湖南安仁,现定居东莞。早年从事音乐教育工作,先后担任过中学及师范学校音乐教师,曾连续三年获得基本功、论文、说课上课一等奖,被综合评估为市“十佳教师”。2000年来到东莞,主要从事合唱与指挥、自由音乐撰稿人等职业。现为广东省星坐标文化传媒《星坐标》音乐文学杂志社副主编,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湖南省钢琴家协会会员、广东省合唱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会员、东莞市音乐家协会松山湖分会副主席。2013年底,受青年词作家王奇先生邀请,一同创办了《星坐标》音乐文学期刊,开始专注于原创歌曲的创作,近两年来先后创作了歌曲作品近百首,发表于《歌曲》、《儿童音乐》、《中小学音乐教育》、《星座标》等期刊。

  中国公益映像节是国内首个国家级原创公益影片展示平台,内容涵盖公益视频征集、评选和推广,是慈展会的创新活动之一。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君典国际文化集团、深圳汉风文化传媒执行承办,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全程公益支持,以“看见世界的爱”为主题,力求向公众展示来自国内外优秀公益映像的力量。大赛组委会特邀奥斯卡获奖导演、公益领军人物、电影学术大咖、资深媒体人等嘉宾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评审出金蝴蝶奖等奖项。

  在颁奖典礼上,由杜劲松作词、陈莉作曲、朱铁军编曲的原创歌曲《大爱撑天》,作为本次活动的“压轴戏”,由深圳梦之翼少儿合唱团和深圳小海星少儿舞蹈艺术团联袂演出,引起台下嘉宾雷鸣般掌声。据悉,《大爱撑天》今年由深圳市作家协会推荐参评第十届广东鲁迅文学奖(艺术类)。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1/n474658706.shtml report 1440 陈莉搜狐娱乐讯2016年11月1日,在深圳第四届中国公益映像节上,由深圳福田区作家协会会员、剧作家杜劲松作词,东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星坐标音乐文学》执行编辑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