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田七歌曲《无我》 解读武夷仙凡“无我”境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田七心似莲花心神无我
田七心似莲花心神无我

田七手工绘制岩茶泡袋
田七手工绘制岩茶泡袋

田七政和锦屏瀑布感悟
田七政和锦屏瀑布感悟

  搜狐娱乐讯 我不知道我究竟在哪里,在水则为水,在山则为山,在云则为云。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先生品茶论道,发现真实的自我,水墨之间、山水之间追求无我境界,即兴创作歌曲《无我》,浮游于尘世之中,冲破一切阻挡,在世界的风花雪月中自由穿行。

  身无我,身体从生至死要经历少、壮、晚、老等状态,经历几十年的风霜,身体时刻生灭变化,到底哪个才是我?心无我,身体没有了心就犹如死了一般,过去、现在、未来,人不断在追求到达“无心”的境界,不断思考,不断起心动念,一生中不知道要动念多少次,那又是哪个我在思考呢?灵魂无我,经常有人阐述自己的梦中世界,好像是灵魂出窍,那么人的灵魂又有三魂七魄之分,到底哪一个才是真实的我呢?

真空妙有 无我世界
真空妙有 无我世界

岩壁寻茶 武夷仙凡
岩壁寻茶 武夷仙凡

田七书法《天音》
田七书法《天音》


  我是谁?谁又是我?田七先生用简短的几句话却告诉了我们佛教中的经典思想:无论我们的身心或是外在的世界,都在不停地运动,新陈代谢,本质无有恒常不变的自我,同时也是无法和无能主宰的。在这复杂的世界中,人来人往,瞬息万变,只有达到“无我”的境界,才能用最真实的心去面对人生中所有的一切。

  敦敏点评:静心,顿悟,忘我,无知,无觉,无忧,无虑,无我。菩提,一笑,忘我,无牵,无挂,无依,无靠,无我。岁月,无情,忘我,花开,有增,花落,有减,无声,无息,无精,无彩,无我。诗书,无义,忘我,人来,有苦,人往,有甜,无拘,无束,无怨,无悔,无我。

  歌曲《无我》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无我的世界无欲无求,无我的日子无忧无虑,

  无我的时候无知无觉,无我的人生无牵无挂。

  无我的世界无真无幻,无我的日子无拘无束,

  无我的时候无声无息,无我的人生无怨无悔。

  世界上谁都离得开谁,无情的岁月增中也减,

  人生中谁都不需要谁,有味的诗书苦后也甜。

  我是谁,谁是我,无所谓,花开花又落,

  我是谁,谁是我,无奈何,人来人又往。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2/n474766824.shtml report 3312 田七心似莲花心神无我田七手工绘制岩茶泡袋田七政和锦屏瀑布感悟搜狐娱乐讯我不知道我究竟在哪里,在水则为水,在山则为山,在云则为云。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