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共和盛典跨界音乐会抵沪 王子鸣领衔混搭表演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现场大合影
现场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日前,由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古凡交响乐团、蔡东铧戏剧乐塾、T•HOUSE联合主办,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项目中心公益推广小组支持指导的“T•HOUSE朋友们•2016音乐共和盛典跨界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演,音乐家、建筑师、设计师、画家、艺术家、学者齐聚一堂,举办了一场上海难得一见的“跨界&无界”音乐聚场。

  哲学、戏剧、音乐、建筑、时尚,他们本应该交集,于是古凡特邀复旦、上戏、同济、东华四所高校联合打造了“音乐共和”品牌,今年4月在西岸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届“音乐共和”艺术节。这个冬季,古凡又将一场妙趣横生的跨界盛典呈现在观众面前,“音乐共和”已逐渐成为一种新的审美格局。至于“跨界&无界”“剧场&聚场”的概念,音乐共和艺术节总监、指挥家蔡东铧表示,关于跨界,已经做了很多实验,各个艺术门类保持其独立的精神,彼此之间“无界”连接。作为创办人,他表示“音乐共和”并不是一个机构,“我们想要解决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把人们连接在一起。人是我们生活最重要的,每个人都想与他们的朋友和家人分享,当我们可以分享和联系,生活会变得更美好、更丰富。这次跨界盛典,也是艺术家和他们朋友们的一次温馨而有启迪的聚会。”

  参加此次盛典的各界名家多达100余位,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袁新书记、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邓晓贤开幕致辞,SMG张明、东方卫视陈一婷担纲主持,剧作家喻荣军、艺术家陈逸鸣、蔡广斌、陈建辉、林明杰、马良、苏冰,建筑师设计师章明、陶石、胡倩、陈展辉、王杨等做了精彩对话,音乐会特邀中央民族乐团琵琶演奏家赵聪、京剧艺术家李军、央视十大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昆曲名家赵津羽、评弹名家高博文、钢琴家崔岚、吉他演奏家范晔、二胡演奏家马晓晖、歌唱家王维倩、王雅赟、雷鸣、歌手王子鸣、高山、丁一凡等,他们以出乎意外的混搭方式为观众献上了《月圆花好&花好月圆》、《红高粱&百鸟朝凤》、《德彪西&杜丽娘》、《巴赫的夜深沉》、《月亮颂&梨花颂》、《我的林黛玉》、《丝路飞天》、《卡门&疯马》等精彩纷呈的表演,现场惊喜不断、高潮迭起,众多观众第一次近距离聆听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音乐的各式跨界,感受到中国音乐与西方音乐相碰撞的震撼,引发了观众热烈而惊叹的阵阵掌声。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4/n474904168.shtml report 1896 活动现场现场大合影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日前,由上海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古凡交响乐团、蔡东铧戏剧乐塾、T•HOUSE联合主办,复旦大学哲学学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