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天生兄妹《百分百好男人》:情感动人创作感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文/三石一声)常常,真的是很羡慕川贵地区的音乐人们,尤其是他们天然好环境的熏陶,使得他们的歌声表现力、音乐创作力,都有一种天生的优质感。川贵籍音乐人们那辽阔的音域,迷人的曲风,总是会在众多的歌手之中,令他们脱颖而出。有时,还多兼具一些出其不意的致胜点。

  来自贵州的天生兄妹组合,便是这样一组有趣、有创意、还有音乐能力、以及歌唱实力的演唱组合。天生兄妹可能是国内歌坛目前活跃着的唯一一对亲兄妹,彼此之间的音乐默契,自不必多言:天生兄妹成长在贵州铜仁苗寨,哥哥从小喜爱音乐,少年时开始组乐队、创作大量兼具民族风情和流行风格的作品,之前曾用艺名“西部杨刚”,同时是一位出色的原创音乐人,集作词、作曲、演唱为一身;原名杨前菲的妹妹杨雯梓,也是自幼接受音乐专业培训、并获得数次奖项,“多彩贵州形象大使”之誉称,她也是央视三台《黄金100秒》的一位金牌获得者;兄妹俩自幼喜爱音乐,视音乐为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多年来的执着、坚持与创新,使得他们总有一首接着一首的好歌问世。

  对了,忘记告诉大家,“天生兄妹组合”的哥哥杨刚还是一位国家一级调音师,带着这样的人设,我们听他们演唱的新歌《百分百好男人》,除了着迷他们在声线表现力方面默契的对唱与和声之外,也对这首歌的制作、混音,这些技术硬项感到非常的优质。

  于音乐内容而言,《百分百好男人》不过是唱了你我他都熟悉的感情话题,我们苦苦寻觅,都在想找寻一个可以共度人生的对的人,男人珍惜女人,女人也愿为男人吃苦,这样的音乐主题,平凡又简单,却也真挚而动人,“从前的自己像天上的浮云 / 是你让我的爱情之花落地生了根 / 百分百的好男人 知道怎么疼自己的女人 / 敢于担当 甘愿去做我 的保护神”,歌词有平铺直叙的歌唱,也有像句中精准运用“天上”与“地下”、“凡人”与“保护神”这样巧具匠心的比喻手法。哥哥杨刚一级调音师的技术经历,使得《百分百好男人》在情感层面动人,同时也在技术层面,彰显了歌曲本身的感染力。

  天生兄妹以《百分百好男人》亮相歌坛,一方面填补了近年来全家齐上阵的歌唱组合之空缺,一方面,也把情感与技术两件事都做到了精致的外在呈现,令歌曲唱出了很不一样的动人质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5/n474927008.shtml report 2290 (文/三石一声)常常,真的是很羡慕川贵地区的音乐人们,尤其是他们天然好环境的熏陶,使得他们的歌声表现力、音乐创作力,都有一种天生的优质感。川贵籍音乐人们那辽阔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